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连胜终结,浙江男排被卫冕冠军“指教”
王贺兵:年轻球队还需摆正位置虚心学习
2017-12-26 08:1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五连胜的浙江男排日前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的挑战。面对卫冕冠军,浙江年轻小伙还是差了点“火候”。现实是残酷的,一场0∶3的比赛,打消了不切实际想法的同时,也让浙江队重新摆正了自己的位置,继续前行。

  上海队本赛季旨在卫冕,队内完备的阵容堪称“豪华”。阿根廷现役主力法昆多·孔蒂和法国前国手朱利安·林内尔两名强力主攻虽然刚打完世俱杯,状态一般,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面对浙江队这些年轻小将,上海队无论是单兵进攻还是整体配合,实力都在浙江队之上。

  虽然输了比赛,但比赛过程中浙江队仍不乏圈点之处。一直在拼劲上遭到质疑的吴浩本赛季有较大起色,球队陷入危机时,他挑起大梁,即便对阵上海这样的联赛王者,他依旧能有跳发连得3分的表现,作为球队内身体条件最优越的球员之一,他的强攻就连上海队都没能拿出办法解决。

  除了个别球员有亮眼变现,整体而言,浙江队与上海队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我们和强队在整体水平上还有很大的不足。”赛后,王贺兵坦言,对年轻队员来说,和卫冕冠军交手,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这样高水平的对手,别说平时的训练,就连一些邀请赛都碰不到,非常难得。”

  的确,对杨一鸣、张景胤等刚从二队升上来的小队员来说,虽然已经打上主力,且在前几轮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和上海队相比,个人能力和经验上还有明显不足。“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高强度的联赛,对手4个队员轮着跳发球,一下子就被打蒙了。”王贺兵说,之前我们的发球还能给对手造成一点麻烦,现在则完全相反。

  经过上海队的“指教”,也让浙江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前几场赢得比较轻松有点飘飘然,有点摆不正自己的位置,现在我觉得队员已经能够明白自己的分量和定位,接下去还是要放低姿态去冲击对手。”

  由于此前几轮的出色发挥,浙江队想要完成赛季前目标并不困难,除了上海、八一和山东,浙江只要保证小组第四便可晋级8强,而与浙江“抢票”的天津、河北、湖北已经被浙江“双杀”,剩下的就是尽力从三强手上拼得一场胜利,为第二阶段比赛打基础。


标签:浙江队;上海队;男排;排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