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来新昌,用一场独特的文化越野跑迎接新年
2018-01-02 07:13: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公元744年,李白在游历新昌天姥山之后,写下了脍炙人口的《梦游天姥吟留别》,1200多年后,绍兴唐诗之路越野赛在这里鸣枪开跑。

  2017年最后一天早上7点,来自上海FUN跑团的成员“可可西里”在跑道上拍照留念。他说,越野跑的魅力让人难以自拔,这次比赛也很有特色,“越野的沿途有不同的风景,还要克服各种困难,很锻炼人。这次比赛的赛事包做得不错,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小零食。”

  宁波“超马”一姐史红霞也来到了新昌,从2011年开始,史红霞四处“跑马”,至今已参加了30多场马拉松路跑及山地越野赛。作为宁波一所大专院校的教师,十多年前,史红霞因为家访来过新昌,这次来跑越野,她别有一番体会:“比赛很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又是跨年的时间,我挺期待的。”

  上午8点,比赛开始,上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跑爱好者“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循着诗仙的足迹,在天姥山上以奔跑的姿态,告别2017,跑向2018。

  既然是“唐诗之路”,唐诗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赛道上的路牌都写上了诗句,跑者们在穿梭于山林之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文化的气息。另外,为了让参赛选手深入体验新昌特色,赛事主办方还特别准备了麦糕、芋饺、镬拉头、春饼、麦花汤等地道新昌美食,让选手们大快朵颐。

  选手陈坚峰用时73分钟,拿到了10公里组的冠军。“我是新昌人,这是第二次跑越野,以前来天姥山游玩过,这次来参加比赛更深入地领略了天姥山的魅力。”陈坚峰说。来自苏州的参赛选手“老猫”,用了8个小时跑完42公里全程。他说,参加了很多场越野赛,这次真的是眼睛醉了、肚皮撑了,所以才跑得这么慢。“山顶是连绵起伏的枯黄草地,山脚有碧绿的茶田,特别是有一段在山脊上的松林,不断上下坡,还穿插各种急转弯,很虐,但是很爽。”

  

标签:新昌;越野赛;越野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