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20位“山脊上的舞者”穿越雁荡四尖
坚持11小时 只为征服华东最“虐”赛道
2017-12-18 07:56:35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7中国雁荡四尖越野赛在乐清开赛,经过11个小时的鏖战,全部3个组别的比赛都顺利完赛。来自台州的缪华军和上海的summer分别夺得16公里男女组冠军;32公里男女组冠军是来自苍南的陈善超和丽水的沈丽芬;42公里男女组冠军分别被福建的连玲玲和深圳的潭荣琴获得。

  本次越野赛在雁荡四尖举行。雁荡山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中国“东南第一山,是“三山五岳”之一。各组别的整体赛道路面类型极为丰富,涵盖了雁荡最原始最自然的风景点,古老的山路、古朴的村庄还有丰富的自然植被类型。

  雁荡四尖是赛事中的一大难点,是指雁荡山脉主脉上最重要最高的四座山峰,分别是百岗尖、雁湖尖、凌云尖及乌岩尖。穿越雁荡四尖,是雁荡山公认的最艰苦最漫长的线路。沿途山峰陡立,乱石嶙峋,草木葱郁,人迹罕至,极考验体力与耐力。四尖越野跑去年已举办过一次,也被称为华东最“虐”赛道之一,今年共吸引了大约520名选手参加。

  赛事组委李雷表示,这次比赛和去年相比,提高了报名门槛,缩短了关门时间,赛道更加经典更加“虐”人。本届越野赛三个组别共完赛人数241人(实际报名519人,实际到场381人),占总参赛人数的63.25%,相较于去年80%的完赛率来看,本届难度加大了很多。

  尽管选手做好各种准备,但是当天早上开跑前的温度显示只有6度,山区可能更低。但也不能阻挡热情的大家,甚至还有选手穿着短袖短裤。整个赛道累计爬升3000米,两边都是悬崖的山脊路段,还有需要绳索辅助的下降路段。

  参赛选手中,不乏顶尖选手,他们也感觉到了赛道的难度。福建的连玲玲是一位多次参加比赛的高手,他曾经拿下多个其他大赛的冠军。这是第一次来雁荡参加比赛,但多次参加过其他地方的越野挑战赛。经常有时候其他选手,听到他的名字看到真人感到惊奇,这竟然是个跑得这么快的汉子。

  连玲玲认为,比起以前其他赛道,雁荡山的难度比较大,危险系数也大很多。赛道很多都在悬崖边跑,路上还有很多大石子容易踩空滑下去。最吸引他的就是山上赛道和山里绿色的植被,跑起来的时候很舒服。

  虽然赛道十分“虐”,但是赛道上却出现了许多温情的一面,选手李鸥翔跑完32公里后,在大家的拥簇下,他径直走到自己的女友面前,单膝跪地,把从开赛就准备好的钻戒拿出来向她求婚。女友起初有点发懵,但随后就明白了过来,当时就表示“我愿意”。激动的两人拥抱亲吻在一起。据了解,比赛前一天正是他们相恋两周年的纪念日。此外,志愿者、风景等等元素,也让参赛选手感受到了雁荡四尖外表下,其实有一颗最为柔情的心。

标签:户外运动;越野赛;越野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