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过钱江源,感受浙江母亲河源头的魅力
2017-12-18 07:06: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震撼世界的根雕艺术、香飘四海的开化龙顶、令人向往的天然氧吧,这些属于开化的金名片,无一不吸引着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作为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体育节的收官项目,昨日,休闲登山活动在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钱江源风景区开幕。在开化这个“好地方”登高远眺,自然不乏四面八方的拥趸,来自全省9个地市、13支队伍共计134名户外登山爱好者齐聚开化,一同感受浙江母亲河源头的魅力。

  来自湖州长兴跑协的项伟国现年49岁,是个不折不扣的路跑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比赛还没有开始,一身运动打扮的他已经在一旁热身了。当被问到这次来开化的感受时,项伟国说:“久闻开化是个好地方,环境很美、氧离子很丰富,是户外运动的不二之选,这次能够亲临体验,果然不同凡响,昨天还去了5A级景区根宫佛国,感觉非常震撼。”

  上午10点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身着各异的跑友向景区进发,虽说是休闲登山,但大家依然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在步行结束了2公里的铺装路面后,方才来到山脚下。隐龙谷上端坐的狻猊石像和飞流直下的瀑布让选手们流连忘返,潺潺细流的九溪水、清新干净的空气,跑友们时而驻足留念、时而踱步观景,不经意间放慢了登山的脚步。洞宾桥、果老桥、采荷桥……以过海八仙名字命名的小石桥形象贴切、神态逼真,半山腰阳光斜照下七彩相间的“彩虹沐浴”更是让人惊叹,

  也许是登山时花费了太多体力,又或许是登顶时对美景的一览无余,让很多选手在返程时选择了这条“一溜到底”的滑道。来自杭州的余梦婷既忐忑又兴奋地挪步到滑到口,随着一声响彻山野的尖叫,她已经回到了距离山脚不足百米的地方。午后时分,选手们先后下山返程,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一字排列的龙门客栈内,特色可口的农家小菜已摆上餐桌,供饥肠辘辘的跑友们尽情享用。

  结束了休闲登山的行程,今年的公园体育节活动也接近尾声,开化县体育局局长程军华说:“今年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体育节活动,从7月初的农耕大赛,到11月的稻田拔河比赛以及户外亲子和休闲登山,我们精心挑选了潭头村、龙门村、下淤村、金星村4个环境非常优美的旅游景区村。通过体育这个平台,将旅游休闲运动做大做强,同时也拓展了乡村的外向度,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承办其他更有新意和特色的赛事活动。”


标签:登山;体育节;开化县;户外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