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寒冬中,舟山吹来健身暖风
2018-01-05 03:23: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2018年伊始,舟山海山公园吹来一阵全民健身的和煦暖风——门球、健步走、健身气功、舟山船拳,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让寒冬中的海山公园生机勃勃。海山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舟山市定海区的全民健身“根据地”之一,这里每年都会进行五花八门的健身节目。除了游人,当地的体育达人更是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锻炼。

  海山公园位于舟山市定海城区北隅,龙峰岗山麓南侧,1999年10月建成,占地28.4公顷,是目前舟山市内最大的户外健身、休憩的场地,成为省内外游客与当地市民观景、休闲、锻炼的“三栖大本营”。

  在各种健身项目中,具有深厚历史传统的舟山船拳非常受定海市民青睐,无论是耄耋老人,还是青涩少年,都会来海山公园练习船拳。

  如今舟山船拳从基层抓起,这项古老的武术在当地魅力重现。舟山船拳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孔建荣告诉记者,船拳现在的作用主要是传承,把多年的文化保留下来,还可以锻炼身体和陶冶情操,对于广大健身者也是娱乐活动。“现在会打船拳的人比较多,海山公园里有许多老人和年轻人都会自发组织练船拳。”孔建荣说。

  除了船拳,门球也在海山公园如火如荼地开展。2003年建成的4片海山公园门球场被广大民众赞为“花园式”门球场,经过翻修美化,场地呈现一派生机。小雨淅沥之下,公园氤氲渐起,在这里手挥球杆,瞄准球门,精准挥杆,过门得分让锻炼的人群享受其中。马越华老人是海山公园的常客,他练习门球多年,新年伊始,他成为最早一批加入海山公园门球运动的健身达人。

  马越华觉得门球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心情:“自从参加锻炼之后,还广交朋友。我的队友都因为玩门球,缓解了颈椎病、风湿病,吃药也少了。”

  这几日,海山公园门球场天天爆满,来打球的人络绎不绝。接下来,海山公园还将陆续进行迎春杯、辉娴杯等赛事,今年还将有五一杯、重阳杯、七一杯、建军杯、国庆杯等门球嘉年华活动来袭。


标签:门球;公园;舟山市;全民健身;定海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