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公里的赛程,32名参赛者,无数呐喊助威
这场特殊马拉松好似一阵暖风
2018-01-08 01:41: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辉

  5公里35分钟,这个跑步速度对于普通人来说,非常一般。然而,对于来自温州的睿睿而言,则是之前都不敢想的成绩。因为13岁的睿睿是一位小胖威利征患者,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和正常孩子一样参加运动。

  近日,在杭州西湖边的青少年宫广场上,32位和睿睿一样的特殊选手整装待发,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马拉松。上百名志愿者陪他们一起跑,更有成千上万名游客为他们呐喊助威。

  9时40分,随着一声哨响,马拉松开始。与其他马拉松不一样,此次比赛全长只有5公里。“加油加油!”选手们跑在路上,引来了人们关注的目光,当大家知道这些选手特殊的身份后,更是纷纷为他们加油鼓劲。

  20岁的黄荣杰,来自广东,现在是杭州一家企业的职工。两年前,一次意外的坠楼事故,让他失去了右腿。这次,他戴着义肢参加了比赛,但跑了一公里之后就体力不支。“站起来,我们和你一起跑!”“加油,你是最棒的!”周围的人们纷纷伸手搀扶起他。“我能行的,谢谢大家!”黄荣杰坚持着站起来,继续向前奔跑。

  10时15分,睿睿第一个冲到了终点,用时35分钟。这个速度对于睿睿而言,已经突破极限。要知道,睿睿9岁确诊为小胖威利综合征,为了保持身材,家人要求他每天都保持一个小时的运动,包括半小时篮球加跳绳2000次。“在我们督促下,睿睿的运动能力有了提升。”睿睿的母亲说。虽然孩子身体底子不算差,但能否完成5公里比赛,她心里还是没底气。

  整个长跑过程可以说一波三折。刚开始,睿睿跑在队伍的最后面,一度想要放弃。在陪跑志愿者们鼓励下,他咬紧牙往前跑。“这些志愿者中,我记忆最深的是孔强叔叔。”睿睿说。原来,整个跑步的过程,杭州长跑爱好者孔强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当他落后时,孔强不停地鼓励支持他。渐渐地,睿睿又重新跑到队伍前面。

  另一位参赛的小胖威利症孩子圆圆跑出了55分钟的成绩,而戴着假肢完赛的黄荣杰,也以50分钟完成了比赛。一个多小时后,所有32位选手,全部冲过了终点。看着一位位勇敢的选手,大家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据了解,这项被称为“无障碍融合马拉松”的比赛,从2014年至今,已组织身心智障碍者参加了国内外20多个马拉松赛事。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受伤或是疾病不是影响他们享受运动乐趣的障碍,通过这场特殊的马拉松,帮助这些身心障碍伙伴走上赛道,感受接纳和融合的温情,这场特殊的马拉松,也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暖意。


标签:马拉松;志愿者;跑步;选手;杭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