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力士挑战运动牛!历时半年的中国掼牛争霸赛烽烟再起
2018-01-08 01:41: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田舍郎

  近日,以“扬红船精神,传非遗文化,展南湖风采”为主题的2018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神州大力士”挑战赛在嘉兴南湖新区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内的中国斗牛馆举行,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力士挑战运动牛,拉开了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的序幕。

  当天晚上8点,来自北京、山东、河南等地的5位大力士分别登上斗牛馆,挑战已经在嘉兴的掼牛训练基地接受了将近5年训练的运动牛。这5头运动牛在过去由专业控牛师训练,与人的对战经验丰富,而5位大力士基本都是初次接触掼牛运动,虽然也已经在嘉兴接受掼牛运动的规则、技巧训练多日,但是面对“身经百战”的运动牛,5位大力士的发力都略显力不从心,在短短两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无法成功把牛掼倒,只能通过举起牛腿等动作赢得分数。

  2011年,嘉兴掼牛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近年来,南湖区将掼牛与现代竞技体育有机结合起来,以举办全国性大型赛事为契机,不断扩大掼牛的影响力,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参与,从而实现“传承中发展、发展中传承”的事业梦想。

  2017年12月,嘉兴市首届体育产业博览会上,嘉兴掼牛与阿里体育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阿里体育将在此项目的包装、推广和赛事运营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把嘉兴掼牛这项民俗体育赛事推向国际。

  新年伊始,2018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烽烟再起,本届比赛竞赛规则更细化,观赏性提升。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将贯穿半年,这场“神州大力士”挑战赛是本届掼牛争霸赛的首季,接下去3月、5月和6月,“摔跤王”挑战赛、“武林豪杰”挑战赛、“海外友人”挑战赛将陆续上演,在6月份的端午节期间,第七届中国掼牛争霸赛总决赛将决出今年的掼牛“王中王”。 

标签:争霸赛;大力士;挑战赛;嘉兴;斗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