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5个最具幸福感城市,你还不来?
2018-01-08 01:40:14 来源:体坛报

  幸福是一种心灵的状态,幸福是人民对生活最美好的期待!在浙江,有许多幸福感爆棚的城市,这里有山有水有人家,生活慢而不无聊,慵懒中另有一番情调。前不久,2017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北京举行,公布了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浙江3个设区市、2个县级市上榜!他们分别是杭州市、宁波市、台州市、宁波慈溪市和宁波余姚市。

  ●杭州市

  人间天堂的最美诠释

  上榜理由:杭州是一座幸福感聚集的城市,已连续第11年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沿着荡漾的中河,走过喧闹的鼓楼,往巷子深处走,这边趴在石台上洗衣裳,那厢拍打着被子晒太阳,家长里短隔空吆喝着,杭州的世相全藏在里头……

  游玩地推荐:浙西大峡谷

  一江碧水穿流峡谷之中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浙西大峡谷,被誉为“华东第一旅游峡谷”。这里群山叠嶂,一江碧水穿流峡谷之中,景色称绝,宛如一幅大写意的画卷。在峡谷的深处,还藏着景色秀美的浙西大峡谷剑门关,背靠青山,前临昌北溪、桃花溪两溪交汇处;依山傍水,泉水叮咚,高崖峭壁凌空耸立,飘逸洒脱。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18省道大峡谷镇

  ●宁波市

  东海之滨最耀眼的一颗星

  上榜理由:这是宁波市第8次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这个以港城闻名的城市,坐拥山水之灵气,集清静安宁于一身。七千年前的“河姆渡文化”发祥地、唐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风光旖旎的千山与万水……走进宁波,回归自然,在山水之间任时间凝固。

  游玩地推荐:许家山

  石头垒砌的小山村

  在宁海,隐匿着一个用石头垒砌的小山村——许家山。山上的民居,几乎都是由这些石块砌成,可以说石头已经占据了村民的生活,石凳、石梯、石窗……所有能看到的家具都用石头制成的。站在村口或村后的山头上眺望,梯田环绕的许家山就像一位青筋毕露的老人,即便在阳光下,成群的青灰色的石屋也给人以沉重、苍凉的感觉。

  地址:宁波宁海许家山

  ●台州市

  绿水青山随处可见

  上榜理由:台州的空气质量在全国的月排名中,常常位于前十位。在台州,幸福就是随处可见的青山与绿水。没有云南的风情文艺,没有西藏的咫尺天堂,台州却有众多不为人知的小小风光,无需刻意的寻访,碧海蓝天的隔世美梦近在眼前……

  游玩地推荐:国清寺

  深山藏古寺,云里听梵音

  国清寺始建于隋文帝开皇十八年(598年),坐落在华顶山麓,是我国闻名古刹之一,被中、日两国佛教奉为发祥地。国内大部分古刹均选址于三面环山的谷地,而国清寺却坐落于四面环山的世外桃源里,即使包揽再多的游客,给人感觉始终是“清古幽幽”,淡淡禅意中,忘却烦人的琐事。

  地址:台州市天台县国清路国清寺

  ●宁波·慈溪市

  私藏一处烟雨江南

  上榜理由:慈溪是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也是国家园林城市之一。这座传用着吴侬软语的城市,低调冷艳,境内不见什么名山大川,却另藏一抹烟雨婆娑:老村古镇,小桥流水,江南独有的温柔缱绻几乎是信手拈来。

  游玩地推荐:倒爬岭古道

  寻找冬日的五彩斑斓

  相比其他古道,筋竹古道更多的保留了原始的状态。溯溪而上登古道,清澈的溪水一路相随,举目望去,佳木葱茂,红叶斑斓,冬日里难得的风轻云淡,让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此时的你不像山的过客,更像山的主人,任你挥斥方遒,尽情涂抹自己的想象。

  地址:古道起始于慈溪五磊讲寺附近,止于张方村后山的溪坑

  ●宁波·余姚市

  梦一段古村遗风

  上榜理由:或许是因为名气不大,山水环绕下的余姚,显得颇有些藏在深闺人不知的味道。那一些被堆积的角落,仿佛是留在记忆中的片片沉香,凌乱却让你舍不得打理清晰。余姚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地绵亘着岁月。

  游玩地推荐:丹山赤水

  幽幽古村青山藏

  这里群峰斗妍,奇岩绝壁;这里古树参天,竹木蔽日;这里飞岩流瀑;溪水潺潺,连绵叠翠的青山深处还藏着一幽幽古村,至今仍保留着古朴的味道。柿林村四面环山,满坡翠竹林木,流泉叮咚,鸟语花香,石墻青瓦的明清建筑带着古韵之气,慢节奏的乡村生活多了城市间难寻的温暖。

  地址:宁波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

标签:峡谷;古道;幸福感;杭州市;宁波市;台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