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家攀岩集训队落户宁波 为东京奥运会助力
2018-01-05 03:20: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姬联锋 徐迪

  近日,国家攀岩集训队合作共建、浙江省攀岩项目省队市办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宁波市体育局国家攀岩集训队(浙江)的牌匾。

  在宁波汇报了前期国家攀岩集训队筹备情况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共同签订了国家攀岩集训队合作共建三方协议。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还签订了省市联办合作协议。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关于攀岩项目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方案,构建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新机制,创新思路、跨界选材、科技助力、科学管理的总体要求和部署,除中心现有的一支集训队外,引入申报、竞争机制在全国各地组建8支以上国家集训队。浙江省、宁波市两级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提前谋划布局,并将攀岩项目以省队市办模式成立专业队。这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和宁波市体育局领导在该项目上的眼光和全局意识。特别是宁波体工大队培养的优秀运动员钟齐鑫、何翠莲等在国际、国内的重大比赛上屡创佳绩,为中国、为浙江争得了荣誉,为中国的攀岩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目前,新周期省市联办的协议已经确定,在原有项目发展的基础上新增竞技攀岩、冰雪等项目。接下来宁波方面将进一步完善省队市办的办队模式与机制,在巩固原有优势项目的同时,加快新增项目运动队的建设工作,尤其是在教练员队伍的建设工作上下功夫,尽快形成队伍规模和后备人才梯队建设。

标签:攀岩;集训队;登山运动;宁波市;管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