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最佳裁判”纪继委:执法任教两不误
2018-01-05 01:38: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这段时间,中国足协正在广西梧州进行裁判员升级培训与考核,来自杭州足协的年轻裁判员纪继委也在其中。28岁的纪继委正是新鲜出炉的“浙超最佳裁判员”,从国家二级足球裁判、一级足球裁判,再到预备国家级足球裁判,纪继委如今离国家级裁判仅一步之遥,今年有望获得执法中乙职业联赛的资格。

  纪继委的启蒙“恩师”国家级足球裁判贝跃超,谈起自己的“爱徒”赞不绝口:“在裁判生涯上,我一路带他,看着他不断成长。”在贝跃超看来,足球裁判虽然是绿茵场上的配角,但却是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无论国内还是国际,足球裁判的工作基本以兼职的形式存在,几乎所有裁判都还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这就需要他们非常热爱裁判工作,愿意为足球事业奉献。”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纪继委,本职工作是在杭州市四季青中学担任体育教师。

  纪继委直言,自己的进步离不开“恩师”贝跃超的栽培,同时也非常感谢自己任教的四季青中学:“无论是校长、体育组同事,还是我的学生们,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他们给我创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鼓励我个人的成长。与学生们的融洽相处,也使我一直充满青春活力,每当望着学生们在运动场飞奔的样子,仿佛能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在四季青中学担任体育老师,纪继委感受到温馨的归属感:“每次在学校训练体能的时候,学生看到了都会为我加油。”

  在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同时,纪继委也在另一战场所获颇丰——浙超最佳裁判奖、杭超最佳裁判奖、杭州市校园足球优秀裁判员奖……他的荣誉令人艳羡。大学时期,纪继委就开始参与足球裁判工作,从零基础到游刃有余,他进步飞速。“无论是对规则的理解、临场尺度的掌握,还是执法的艺术,纪继委在杭州足球圈内算得上佼佼者。”贝跃超介绍道。

  “杭超(11制)、杭冠(7人制)、杭优(5人制),都有不同的比赛节奏,这就要求裁判员在不同模式的比赛间无缝切换。”纪继委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让他在一次一次的判罚中,汲取经验、举一反三、灵活变通,维护比赛公正性的同时,也尽量保持比赛的流畅性与精彩度,也秉持进攻有利原则,尽可能延长“净比赛时间”。

  每年,纪继委都多次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裁判培训班,并在U18、U16、U15等中国青年级别联赛执法比赛,今年有望第一次登陆职业联赛执法,以裁判的角色延续自己的足球梦,纪继委一直在路上。

标签:裁判员;职业联赛;中国足协;杭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