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进七弹 零失球 横扫青岛、常州
宁波大榭银博闯入中国足协杯正赛
2018-01-04 06:53: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2018年伊始,浙江足球迎来喜讯,宁波大榭银博在中国足协杯资格赛(东南赛区),连战连捷,最终闯入中国足协杯正赛。

  宁波大榭银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钱科峰告诉记者,足协杯自去年扩军至64支队伍之后,今年又一次开疆拓土,有更多地方协会及俱乐部加入,参加正赛的队伍达到创纪录的72支,比赛场次也增至8轮78场,不仅中超、中甲球队,中乙乃至更多的业余草根俱乐部也加入其中,还设立了“黑马奖”,并发起了“种子计划”活动。足协杯也会继续秉承“全民足球”的赛事理念,为全民服务,创造广泛参与的机会,成为承载城市信心和精神的重要载体、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平台。

  “今年的足协杯资格赛参赛球队数量又创新高,这对我们银博来说,既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钱科峰介绍到,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本次赛事配备了高标准的竞赛团队,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全部为中超级别,还包括10名中甲精英裁判和30名中乙裁判。安排职业联赛裁判执法,充分解决了业余球队最关心的公平公正问题。此次比赛场地是足协杯资格赛决赛首次使用联赛专业场地,让业余球队全方位享有职业球队的同等待遇。小组赛赛制采用“两胜出线制”,即每场比赛都要分出胜负,连胜两场就直接出线,两连负则直接出局,钱科峰表示:“这种赛制比较公平,也更高效,而且杜绝了第三场作假的可能性。”

  第一场比赛,宁波大榭银博在遭遇战中,以3∶0完胜青岛中青英联,宁波队11号曾彦、李永奎大放异彩,摧城拔寨;第二个比赛日,宁波大榭银博4∶0完胜常州天山石化,又是11号曾彦梅开二度,奠定胜局,宋翌阳和李峥锦上添花。“场面上一边倒,都是宁波队完全压制对手,技战术优势明显,我们也是资格赛阶段(东南赛区)唯一零失球的球队。”钱科峰介绍,宁波队以进7球不丢一球的骄人战绩昂首晋级,携手广州昊昕、武汉楚风三强挺进2018年中国足协杯正赛。

  据悉,中国足协杯正赛初定于3月份左右进行,宁波大榭银博下一阶段对手将由抽签决定,银博将对阵中乙职业联赛的球队。“面对更强大的对手,真刀真枪的比赛需要更加硬桥硬马的实力才可能过关。”钱科峰提到,为备战中国足协杯正赛,宁波大榭银博引入了8位有实力的新鲜血液,进行阵型磨合、针对性训练,紧锣密鼓地备战、冲刺关键战役。


标签:足协杯;宁波;资格赛;东南赛区;职业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