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年伊始全国性赛事就来“光顾”
金华婺城区的“体育+”文章助力地方体育
2018-01-08 06:37: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斌

  近日, 2018贺新春—金婺“申体杯”中国门球挑战赛(华东赛区)比赛在金华市体育中心和金华婺城区复兴桥门球场两地同时举行,赛事为期三天。

  此次赛事设五人制团体赛和单、双打赛,团体赛采取小组循环赛和阶段单淘汰,单项赛实行单淘汰赛制。比赛设项丰富、奖金丰厚,吸引了国内众多门球高手汇聚一堂,云集了华东地区各省、市40支球队42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像本次门球挑战赛这样的全国性赛事在婺城举办,是当地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婺城区全面实施体育设施“四提升四覆盖”,积极推进体育进公园工程,2017年新增体育场地面积42万平方米,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同时,婺城区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搭建“自主经营,合作发展,优化产业环境”的共赢平台,积极打造莘畈、塔石、琅琊、安地等生态廊道,大力推进“体育+生态旅游”集聚发展。

  2017年,婺城区体育与生态旅游“联姻”喜讯频传。农耕文化园获批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莘畈乡、金华艾斯健身有限责任公司获市级体育产业运动休闲示范基地,塔石乡下塔石村获得市级“体育+”特色村。

  在“双擎”的推动下,婺城区全年共开展了56项大型活动赛事,承办了5个国字号赛事,2个省级赛事,3个市级赛事活动,打造了浙江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国“山水四项”·金华南山越野跑,轮滑锦标赛、传统武术比赛等品牌赛事,并把琅琊中国皮划艇巡回赛、塔石全国老年休闲气排球交流赛、莘畈浙江省毅行系列活动、全国绝技功力大赛、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浙江赛区金华分站赛办出了婺城特色。

  通过系列赛事的活动,千年古婺风光得以焕发生机。更多的运动员、教练员体验到了婺城的独特魅力,扩大了婺城区的对外影响力,推进了全区“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

  婺城区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走“体育+”的道路目的是多业态融合发展实现共赢。新年伊始,婺城区将继续以体育赛事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当地特色体育事业,扎实推进健康婺城建设,让广大群众共享体育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和促进婺城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标签:门球;金华;婺城;挑战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