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元气登高 祈福新年
300运动达人挑战杭城天际线
2018-01-08 06:40: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新年登高是一项传统习俗,寓意着新年步步高升。上周六,300名健身爱好者来了一场新年垂直马拉松。不过,他们要征服的不是大山,而是浙江国际影视中心的大楼。

  一大早比赛还没开始,选手们早已在大厅摩拳擦掌活动开了。今年上二年级的张弛在妈妈的带领下有模有样地做着拉伸运动。“虽然他平时经常参加学校里的体育锻炼,但一下子爬这么高还从来没有过,能爬多高无所谓,玩得开心就好。”张弛的妈妈告诉记者。不过,张弛可不这么想,虽然是年纪最小的选手,但他却丝毫不示弱,还信心满满地表示一定要爬到顶层。

  选手们需要挑战的浙江国际影视中心大楼共42层,高达218米,为了不造成楼道拥堵,比赛采取分组的形式进行,每组有15名选手,中途打卡6次再登顶即算成功。上午10点,第一组正式鸣枪开跑,选手们身姿矫健,一跃就能跨过两三个台阶,不到10分钟就有一位选手率先登顶了。他叫陈平,是一位在杭工作的湖南人,面对这个成绩他自己也非常惊讶“之前马拉松和越野倒是跑过很多,但爬楼梯最高就爬过8层,这次我预计可能需要半个小时,没想到这么快。”

  由于比赛淡化了竞技性,现场不乏情侣和闺蜜的组合,他们也在欢声笑语中先后爬上了顶层。“我女朋友比较怕冷,这次是室内的,所以就带着她一起来了,新年登高不一定要爬山,这样的方式也挺好的。”选手叶先生说道。

  垂直登高赛在国内是一项新兴的体育赛事,也是一项全民可以零门槛参与的体育运动。此次的“元气登高赛”活动也是得到了众多运动爱好者热烈响应,还有外国友人报名参赛。短短十天时间,就接到来自上海、江苏、杭州等地400多名选手的报名电话。本次赛事负责人张军表示:“新的一年里,这些楼梯上的奔跑者,彰显着积极向上的活力,也表达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据悉,本次“元气登高赛”是“跑遍全球”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还有“运动狂欢派对”、“运河荧光夜跑”等活动,每场活动抽取的幸运观众,将参加3月中旬荷兰海牙最美海岸线的奔跑活动。


标签:新年登高;马拉松;传统习俗;登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