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屋“建”瓴 同心同“德” 绘宏伟“篮”图
2017建德篮球好戏连台
2018-01-09 00:52: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通讯员 陈启浩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于建德篮球人来说是难以忘怀的:市篮协的成功组建、建功立德队在杭州市篮球联赛杀入四强、中美限高篮球挑战赛落户建德……一桩桩,一件件,大大小小的篮球点滴,都值得铭记。2018年,建德篮球人又以一场篮球赛,翻开了新一年的日历。

  辞旧迎新 建德三强跨年演出

  元旦刚过,在建德市的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体育馆内依然是一番热闹非凡的景象,2018年“公积金”杯迎新年篮球挑战赛在这里火爆开打,一天一赛的比赛频率,交叉碰面的交手机会,建功立德队(建德市队)、中青队和子弟兵队这三支建德最出色的篮球队伍,用篮球赛的方式迎接跨年。

  来自建德梅城镇的徐振华,现年26岁,曾经在山东济南服役5年,堪称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兵”。刚刚退伍复员的他是建功立德队铁打的主力球员,瘦高的身材、飘逸的打法、灵活的身手,让徐振华的球风十分华丽。徐振华告诉记者:“其实比赛的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在新年到来之际,得益于建德肥沃的篮球土壤,能和大家一起聚在一起酣畅淋漓地打几场球,感觉非常满足。”

  中青队虽然相对市一线队伍来说年龄要稍微偏大一些,但他们能在篮球运动的非黄金年龄依然保持着对篮球的热爱,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即将年满40岁的陈俊华是来自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伤科的医生,虽然输了球,但当记者赛后采访他时,陈俊华脸上依然挂满了笑容:“能痛痛快快地流一身汗,感觉很开心。现在建德球场多了,打球的人也多了,气氛更浓了。别看我现在快40岁了,但我仍然能保持每周两场球的频率。

  盆满钵满 建德篮球厚积薄发

  如果说建德三强跨年演出是压轴大戏的话,那么回首整个2017年,建德篮球如雨后春笋般的赛事则可以用“好戏连台”来形容。

  虽然建德篮球协会在去年夏天才刚刚成立,但过去的一年建德篮球大大小小赛事。3、4月份的“同心聚汇杯”篮球赛,12家纳税大户代表队通过篮球比赛,增进税企关系;7月份的“环保杯”篮球赛,让“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11月份的中老年篮球赛,也让“篮球老顽童”们借着球赛年轻了一把。

  在去年12月初进行的杭州市篮球联赛中,“建功立德”篮球队的小伙子们一路披荆斩棘,最终闯入到了四强。此外,球员良好的赛场作风和优雅的赛场礼仪,还让他们将体育道德风尚奖一举收入囊中。可以说,该项赛事是一块检验建德篮球最高水平的试金石。

  2017年底,中美限高篮球挑战赛(参赛队员均为1.88米以下)时隔两年后再度落户建德,由建德篮球界的骄傲——刘子豪领衔的中国限高冠军浙江队迎战前火箭后卫卢瑟·海德率领的佛罗里达大鲨鱼队。异常热烈的现场氛围,数千名观众的山呼海啸,穿插跑动,奋力进攻,积极防守,精准投篮,将各种篮球技巧发挥的淋漓尽致。他们用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对团队精神的追求,展现了较高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完美诠释了“有限身高,无限精彩”的意义价值。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也让建德篮球的影响力更上一层楼,为建德承办类似的高水平赛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标签:篮球;篮球联赛;杭州市;建德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