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冬训任务来袭,新任主教练激情满满
与其打造另一支巴萨 不如做百分百的绿城
2018-01-09 00:52: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奚源

  昨日,浙江绿城新教练团队带着球队前往昆明高原开启了2018年的冬训。就在上周,本报记者在绿城中泰训练基地感受到了这位来自西班牙教练的独特执教方式,巴尔胡安用他的热情感染着这支年轻的绿城队。

  相比西班牙温和的天气,杭城最近的气温可不“友善”。但敬业的巴尔胡安从准备活动到传接球训练,再到半场攻防演练,一直扯着嗓子提醒着队员们各种细节。训练到一半时,他甚至脱掉了羽绒,只穿着一件薄外套指挥球员们。看得出来,他对训练非常认真投入。在这份热情感染下,球员们也练得格外卖力,身材结实的边后卫岳鑫,甚至在一次拼抢中被撞倒在地,但也只是笑笑便立刻投入到比赛中。

  其实,巴尔胡安来绿城报到的第一天,就让人见识到了他的认真劲和责任心——一下飞机,就立刻赶赴俱乐部进行会谈,连自己的行李都没来得及办理托运取回手续。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告诉记者,因为担心他旅途奔波劳累,并没有打算在当天安排训练,但巴尔胡安坚持要求在开完会后进行简单的训练。

  “从巴尔胡安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他非常擅于鼓励球员,相信他会让大家看到一支不一样的绿城队。”焦凤波说。

  至于新任主帅是否会将绿城打造成一支像巴萨这样讲究传控风格的球队,巴尔胡安是这么回答的:“绿城的球员都很不错,但我还需要时间来观察他们每个人的特点。至于是否会采用巴萨的风格,首先需要通过这个阶段的冬训,再来决定球队整体的战术打法,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球员本身适合怎么样的打法,什么打法最能让球队发挥百分之百的实力。”

  看来,在巴尔胡安心里,早已经有对于绿城未来的“战术体系图”。接下来,绿城全队要在昆明进行三周左右的第二阶段集训,并集中将主教练的一些理念以及技战术打法等传达给球员,让大家有一个比较深入的理解。

  据了解,本次绿城冬训共分四个阶段,除了此前在杭州进行体能储备的第一阶段外,第三阶段会去深圳参加一个贺岁杯的比赛;第四阶段的集训将在西班牙进行,届时还有可能准备与巴萨B队进行一场教学赛。整个集训将会持续到3月初的中甲联赛开始前,也就是说全队的春节也将在外面度过。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但球队上下都觉得这并不遗憾,不少球员表示,对于志在重返中超的我们来说,这样的付出是必要的。

 

标签:绿城;球队;冬训;西班牙;训练;集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