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客串体育老师,深入基层做“功课”
省人大代表陈盆滨有点忙
2018-01-09 05:45: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婧

  上午给孩子们上课,下午给老师们上课……这几天,台州玉环的“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陈盆滨有点忙。不过,他忙的不是老本行跑步,而是客串当“体育老师”,马不停蹄去当地各个学校里听课、教课。因为就在去年年底,陈盆滨首次当选了浙江省人大代表。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开幕,他想在基层多了解一些情况,做一份与体育教育有关的提案,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从澳洲极限跑挑战回来,陈盆滨受伤的脚一直处于恢复中。但他并没有闲下来,而是计划着如何用自己掌握的跑步技巧让更多人受益。“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教会一个班也就几十个。如果体育老师学会了,一个能带动几百个。而且孩子们学会后,还会带动家长,这才是影响力。”打定这个主意后,陈盆滨开始把推广范围锁定为学校。

  这不,2018年开始没几天,陈盆滨已经走访了好几所学校。深入基层做“功课”,看到的情况让他感受颇多。他说:“这几天听课,发现多数体育老师的教法是一致的,就是让孩子们模仿动作学习。我觉得仅仅这些还不够,应该让学生在练习中学会思考,发现问题,知道为什么要这么上体育课。”

  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能够当选上省人大代表,陈盆滨表示有压力,但同样也是动力。他说:“2018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学会跑步,爱上跑步,为健康中国助力。”

标签:体育老师;跑步;上课;极限马拉松;社会服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