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锻炼+学习 劳逸结合
篮球热血队长王振铎的运动人生
2018-01-17 01:35: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梅玱然

  宁波校园篮球界小有名气的王振铎是一位品学兼优的民间体育达人,也是多年的广厦球迷。17岁的王振铎个子很高,非常有礼貌,还带有一丝青涩的腼腆。作为慈湖中学重点班的班长,学习成绩和班干部工作两不误,他还担纲校篮球队的“铁血”队长,常常轻伤不下火线,身先士卒冲锋陷阵。

  因为高中的课业繁重,王振铎比赛的频率有所降低,不过在有限的校内外比赛中,他都全力以赴:“这是基本的体育精神,而且只要我安排好训练、比赛与学业之间的关系,劳逸结合,不仅不会导致成绩下降,还会把百折不挠的精神带入到学习中,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班里的同学这样评价他——上课非常专注,课外花的时间比较少。确实,课外王振铎的很多时间都在运动,排球、足球、篮球都喜欢一点,但篮球在他心里的地位最重要,也最特殊。“因为打篮球让我明白了,训练和积累有多么重要。”这个道理,自然同理于学习。而他真正意识这一点是在高二,那时他为了备战校篮球赛,开始苦练中投。“当时我打球是身体流,但是觉得光靠身体打球帮班里赢球是很不够的”。

  那几个月时间,王振铎周末一有空就一个人默默练投篮。积累确实不会骗人,后来中投不仅变成了他的常规“武器”,而且还成为他的“治愈”利器——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投篮,几个小时下来大汗淋漓,人也通透了,“就变得更有专注力了。”今年6月将要面临人生一项大事——高考,王振铎笑言:“就当这是一场‘决赛’,只要平时功夫深,关键时刻绝对不会掉链子,何况我还是临场发挥更好的那类学生。”


标签:民间体育;篮球;品学兼优;班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