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属于嘉兴本土的NBA 秀出禾城“灌篮高手”的风采
2018-01-18 01:47: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篮球馆内热火朝天,嘉兴2018新年篮球邀请赛暨大众篮球赛总决赛正式开赛。本次联赛共有来自嘉兴5县2区的20支队伍报名参加,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盛会”,堪称嘉兴地区的NBA。

  在大众组乙组冠亚军争夺赛中,安明利男装队和南阳学院队的较量可谓精彩纷呈,经过双方教练战术安排,场上运动员各个精神抖擞、激勇奋战。赛场上,观众的加油呐喊声、裁判的口哨声、教练的指挥声、球员的交流声交织在一起,气氛甚是激烈。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灵活的脚步,娴熟的技术,引来观众一阵阵激动的喝彩声。来自兴嘉制造队的夏辰告诉记者,“我在大学就是校队的篮球选手,毕业后一度以为会减少打球的频率,还好进了这个单位,我们老板就是一位爱好运动的年轻企业家,平时大家就常常约战,所以这次参加比赛,打起球来一点也不会手生。”

  除了场上挥汗驰骋的队员,场下的观众也尤为亢奋。安明利男装队的拉拉队员们成了本次比赛的另一抹亮点,她们是安明利男装各个门店的工作人员,清一色的娘子军。为了本次比赛,一早就从嘉兴各地赶到赛场,排成队举着横幅,为自家“灌篮高手”欢呼喝彩,着实为场上的选手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在他们身边,记者还看到了一对可爱的兄妹,10岁的王成楷和4岁的王成馨。王成楷把呆萌的妹妹搂在怀里,王成馨却总是挣脱哥哥的臂弯,窜起来冲着赛场高呼“爸爸加油,爸爸最帅!”“我爸爸还是这次比赛的得分王呢!”王成楷一边拽着不安分的妹妹,一边语气骄傲地告诉记者。

  何克苏是本次比赛的摄影师之一,他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也十分热爱篮球运动,现如今,年纪大了,虽说赛场上少了他的身影,但却化身成赛场边的常客,“每次拍篮球赛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享受。”

  记者发现,协会在比赛期间还进行多平台线上直播,让更多不能到场的球迷在任何地方都能一睹本土赛事的精彩画面,这也成了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秀洲区篮球协会秘书长徐建华表示:“本次比赛为运动员们提供了交流平台,创造了自我展示的机会,更促进了兄弟县市之间篮球水平的整体提高。”


标签:篮球;嘉兴;实验学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