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线享受各类体育健身服务,体育部门再添服务新窗口
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18-01-18 07:09: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魏朝旭 记者 郦琪琛

  昨日,由省体育局主办、黄龙体育中心建设运行的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一网三端”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该平台集成了国民体质监测预约、活动赛事报名、智慧场馆预订、体育指导员信息检索、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服务设施GIS等系统功能,形成集“健身指导、公务管理、数据统计、决策辅助”于一体、管理和服务相结合的全民健身公共信息服务体系。整个平台包含“一网三端”,围绕健身场地设施、全民健身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健身指南和志愿服务、科学健身指导等五个方面的核心内容提供全民健身服务。“一网”指的是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网(www.zjsqmjs.com),“三端”包含手机IOS、Android两个应用端和微信公众号一个服务端。

  据平台建设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造这个“一网三端”的公共服务类体育综合平台,可以将最新的通知公告、各类活动报道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完成整合推送,为百姓提供最丰富、最及时的体育新闻资讯。同时,搜集全省优质体育场馆和健身活动,第一时间推送到居民手中,以后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在线订场、报名等优质体育服务。

  除此之外,该平台还计划引入专业机构和评价体系,为省内居民免费提供在线体质监测和评测服务,方便大家随时关注自己的体质状况;由社体指导员、体育志愿者、运动达人等专业健身人群,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提供在线科学指导;联合体育机构、体育俱乐部和企业,拍摄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教学视频,方便大家随时在线学习科学健身。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上线以后,将成为各级体育部门服务健身人群的一个便捷窗口。通过平台,把全省的体育机构、体育俱乐部和企业与市民紧密地连接在一起。通过各种体育资源的整合,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标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育局;科学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