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互联网+公益培训”双管齐下
德清创新机制 开拓体育新征途
2018-01-19 00:00: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政府出资、免费健身、项目齐全、场面火爆!”由德清县体育局创新机制推出的“运动空间”体育公益培训项目,在2017年首经尝试就大获成功。这种通过政府购买、专业体育公司和体育协会承办、惠及全县群众的全民健身新模式,在过去的一年可谓收获颇丰。截至去年年底,德清“运动空间”体育公益培训四期培训总人数达到18863人次,这一数字是原计划的三倍有余。“运动空间”体育公益培训,俨然成了德清广大群众的大型体育课堂。

  “运动空间”体育公益培训在创立之初,旨在不断满足德清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充分体现“体育惠民”的公益性、便利性的功能。自去年4月份创办以来,共开设包括足球、篮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瑜伽、棋类、太极拳、路跑等体育健身项目在内10项培训课程,体育公益培训主要以现场教学、理论讲座等形式开展健身项目的普及和服务,在4月到11月期间,共开展四期培训,实施地点主要以德清体育中心为核心,以及其它德清县范围内,能满足培训教学和活动的各类体育场所。

  由于热门项目非常抢手,报名人数节节攀升,从第一期开始,名额就出现供不应求的火爆场面,所以通过“摇号”的方式,来抽取每期的20个幸运儿。

  “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使用,还有专业教练一对一免费辅导,这样的活动我们欢迎。”市民叶女士通过参加“运动空间”公益培训课程参加了瑜伽培训。该培训项目是德清县体育局2017年首次尝试政府购买的体育服务,首期推出就吸引1300多名市民报名参加。

  “群众体育就是要让老百姓能低门槛、经常性参与,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生活化、常态化开展。”德清县体育局群体科陈超介绍。

  看到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德清县体育局局长姚明星说:“运动空间”体育公益培训是面向广大群众的体育大课堂,通过培训,激发了百姓的体育兴趣,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了身体素质,引导群众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本次培训在德清县内形成了良好的体育氛围,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真正做到了“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

  “运动空间”体育公益培训也创新了公共服务方式,通过大力引进社会力量助力全民健身,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新格局。

  据悉,2018年,“运动空间”体育公益培训还会持续下去,并将在原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如群众参与度高的游泳、足球、篮球等热门项目,还会适时地增加课时,百姓呼吁度较高的网球等项目,也有可能在新一期的课时中呈现,还有当下不断升温的冰雪和击剑项目,也有希望纳入新的课程体系当中。


标签:全民健身;培训;德清县;公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