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萌妹子的颜 女汉子的心
丽水足球美少女蓝丽景的成长之路
2018-01-19 00:00: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说起丽水“足球美少女”蓝丽景,在浙江足球圈小有名气,这位兼具实力与颜值的人气女足队员,如一朵绽放在绿茵场上的铿锵玫瑰,她的成长之路上也有很多故事。

  1997年出生的蓝丽景,少年时期就进入丽水体院练习田径,初一时参加丽水市莲都区校园运动会跑步比赛,却机缘巧合地被足球特色学校处州中学(初中)的金牌足球教练金伟建慧眼识珠,选入处州中学女足队。“当年我亲手挑中她,从田径转型到足球,她转型得很成功。”作为蓝丽景的足球启蒙恩师,金伟建手把手教她足球,从完全零基础,到各种技术环节游刃有余,蓝丽景进步飞速。

  “她确实是个踢球的好苗子,内心特别坚毅。刚练足球时还是个小不点,摔倒了立马爬起来,擦破皮出血了也继续训练,一点没有姑娘那份柔弱。”金伟建看着蓝丽景一步一步成长,言语间透着欣慰与骄傲。

  2013年,蓝丽景首次亮相浙江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甲组),就随队获得季军,她早年的田径基本功发挥了不小作用。“在场上她司职进攻型左前卫,速度优势明显,也不乏灵活度,盘球过人技术非常扎实。”金伟建向记者介绍,蓝丽景的学习能力特别强,将田径的技术特点完美融入足球项目,做到了无缝切换,“高中阶段,她升入足球传统深厚的丽水中学,凭借优异表现入选丽水市队,参加了第十五届省运会足球比赛,获得第四名,也参加了浙江省高中校园足球联赛,表现同样抢眼。”

  如今,蓝丽景是丽水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她在大学期间参加的最高规格足球比赛,就要数去年进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作为浙江省历史上第一支大学生女子足球(省代表队)的成员之一,蓝丽景和队友获得学运会(大学组)女子足球第八名。第一次全国性的比赛,蓝丽景格外珍惜,每场比赛、每个细节,她都汲取营养、积累经验。备战中,担任左边前卫的她不断磨炼自己传接球技术、盘带技巧,以及防守拦截能力。为此,蓝丽景除却平日里繁重的传接球、胸部停球等基本训练之外,也会额外训练自己较为薄弱的防守技术。

  不仅自己踢球,蓝丽景平时还经常熬夜看欧洲顶级足球联赛,自己除了“最爱”足球之外,也喜爱爬山、滑板等运动项目。作为一名畲族女孩,她还参加了浙江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板鞋项目,是名副其实的“运动系”阳光女生。当然,她也有小女生的一面,特别爱美,平时也喜欢逛街、旅游、看电影,是不折不扣的时尚达人。说起自己的梦想,蓝丽景直言:“除了继续踢球,我就想当一名基层的足球老师,或者去西藏支教,或者留在家乡培育足球苗子,让更多孩子享受运动的快乐。”


标签:足球;田径;丽水市;女子足球;绿茵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