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是佛系青年还是热血少年?看浙江体彩男排新人王的自述
2018-01-24 23:41: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去陈言

  本赛季的浙江体彩男排让人眼前一亮,赛季之初的五连胜直接将这支连续四年在保级圈苦苦挣扎的弱旅提前几轮送进了前八。在提前完成赛季目标的同时,愈发年轻化的浙江男排还有意外收获——球队年轻人的崭露头角让球队有理由期待更多的未来。

  在新晋球员中,1999年出生的张景胤无疑是最亮眼的星。在截至第一阶段的联盟数据统计中,除去排名前三的外援,浙江球员吴浩和张景胤在国内球员得分榜上分列第二和第五。

  在个人职业联赛的处子赛季就能有如此尚佳表现,张景胤到底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呢?

  “算是个‘佛系’青年吧,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佛系”青年是不到19岁的张景胤对自己的描述。“我心态不错,比较客观,自己的缺点也看得很透彻。”对于如今越来越多目光投到自己身上,张景胤怀着一颗平常心。

  虽然曾作为国少队的主力参加过不少大赛,也代表浙江青年男排获得过许多荣誉,但打职业联赛却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作为主攻手的张景胤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2.04米的身高,出色的弹跳,这都让他在进攻端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利器,然而,他也很清楚自己的不足——接发球。

  去年10月,新队员晋升合练的第一个月,张景胤就开始主动“加班”,“上午的训练早一点开始,下午的训练晚一点结束,饭后偶尔也会去球馆。”因为一个人是无法练接发球的,于是,小伙伴们也被带进了加练的圈子。“和青年队比赛不同,职业联赛里别人会研究你,这让我深有体会,也算时刻提醒我吧,自己要提高的地方还有许多。”张景胤说道。

  “也是个热血青年吧,比较喜欢追剧还有‘吃鸡’。”

  生活中的张景胤是个开朗的大男孩,喜欢看美剧、看电影,也喜欢“吃鸡”。因为平时训练紧张,留给这些20岁左右的孩子娱乐的时间就少之又少,即便这样,张景胤和队友们还是会在晚上打两盘电脑游戏。“什么类型的都喜欢,最近‘吃鸡’比较火就玩‘吃鸡’。”

  平时爱唠叨的张景胤人送外号“大炮”,不光是因为他的扣杀强劲有力,更是因为他生活中“叽里呱啦”的特点。“我人缘不错,走到哪朋友都多,和人熟得特快。”

  2015年,从未进过少体校的张景胤由温岭新河中学直接进入浙江男排二队。转眼五年过去了,张景胤很念旧,儿时的同伴他一直都有联系,每到回家时,三五好友的聚会总是他牵头,“身边有同学成了运动员,许多人都会为你骄傲,也会关注你的动向,所以我不想让他们失望。”张景胤说。

  “以前是‘吃瓜群众’,现在不再是了。”

  从曾经场边的“吃瓜群众”到如今踏入球场边线之内,成为球队真正一份子,张景胤坦言自己适应得很快。“本来也不是喜欢想太多的人,现实情况也不允许你想太多。”全运会后马不停蹄成为一线队员的他,时不时会和老队员请教几招,吴浩纠正手形、朱志远指导扣球线路、金志鸿传授接发经验……对于本就年轻的浙江男排而言,年轻人之间的队内磨合本就不是问题。

  第二阶段的比赛本周四就将展开,浙江队将在家门口迎来强队北京男排的挑战。对于即将开始的硬仗,张景胤想要继续‘佛系’恐怕也难了,“刚开始比较容易放开,因为没有想法,赢了几场球下来就难免会怕输。”据悉,面对北京,张景胤被布置了特殊任务。当然,不光是对张景胤,对于许久没有打联赛第二阶段的浙江男排而言,如何做好自己才是关键。

标签:男排;浙江;热血青年;职业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