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首届山地极致马拉松惊现“神行太保”!
2018-02-01 01:44: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路云生

  随着大面积寒潮的侵袭,海岛舟山自然也没能躲过大雪的洗礼,狂风、雨雪、降温,一时间让喜欢户外运动的跑友们有些踟蹰不前,但是前几天,这座海岛却因为这项赛事而沸腾了起来。1月28日,“神行定海山” 2018东海大峡谷越野赛暨舟山市首届山地极致马拉松,在户外运动胜地东海大峡谷景区正式拉开帷幕。

  虽然天公不作美,气温接近零度,但是参赛者们仍旧风雨无阻,活力满满。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越野赛爱好者前来参赛,不仅有来自上海、浙江、河南等全国各地的选手,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的越野赛爱好者,奔跑途中,大家对沿途优美的山海风光赞不绝口。

  比赛共设置75K穿越组、50K精英组、35K挑战组、10K体验组四个级别,赛道在经典的定海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上,选手过古道,穿古村,感受定海独特的山海风光。与普通越野赛事相比,山地马拉松是一项在大自然中奔跑的项目,难度更大、更有挑战,也最能体会到人与自然的融合。历经数个小时的跋涉,最终,张钧荣获50KM男子组冠军,同级别女子组冠军则被李娟摘下,最高级别的75KM组冠军则被叶雷收入囊中。

  据悉,东海大峡谷越野赛创办于2015年,今年是第三年举办。户外运动胜地东海大峡谷知名度不断提升,受到了越来越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参赛者也纷纷表示,东海大峡谷越野赛可以欣赏到不一样的山海风光,明年还要继续参加。

  今年的比赛以“东海大峡谷越野赛“为基础,日臻完善的定海国家健身步道和舟山市绿道系统为依托,”风光秀美,岸线曲折,山海奇特,岛桥壮观的海岛自然胜景为主轴,参照跑友心目中的殿堂级赛事“HK100”为标准,致力于打造舟山标杆式的山地马拉松。

  赛事的后勤保障方面,同样做得尽心尽力,天刚蒙蒙亮,工作人员就已经忙碌起来,他们最早来到现场,最晚离开,为运动员们解决一切后顾之忧。更为贴心的是,赛事各组别中途设立了多个补给点(PS)站,提供饮水、功能饮料、食品、水等,终点站还有现做美食,烤菜年糕、贡丸汤、烤红薯……暖胃又暖心。 

标签:越野赛;峡谷;户外运动;马拉松;舟山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