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木材新村这位“酱鸭哥”火了
运动让他找回自信,还要做出“健身牌”酱鸭
2018-02-01 01:44: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萍琴

  杭州人周鹏程,最近特别忙,因为他和家人一起做的酱鸭实在太火,一个月就卖出了600多只,被叫做“酱鸭哥”。“我们家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做酱鸭,感觉这样才有年味。”周鹏程说。

  说起吃的,周鹏程有点“刹不住车”,因为他人生中的一大爱好,那就是美食。周鹏程说自己从小一直胖到大,直到2016年自己还是个160多斤的胖子。直到有一次买了一件背心,穿上后怎么看都感觉像个孕妇,所以才下狠心减肥。

  “2016年下半年开始,我去健身房练器械和跑步,那时候3个月整整减了20多斤。”周鹏程说,“可能是体重太重,跑姿也不对,膝盖就很疼。”所以,他参加了跑步训练营,专门去学如何跑步,也就是从这起他开始了马拉松旅程。

  去年4月的太湖马拉松是周鹏程的首个半马,“因为是第一次跑,经验不足,16公里的时候就越跑越慢,不过还是坚持跑完了。”他说。1小时55分完成21公里,这个首马成绩,对他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之后他加入了跑团,去年整个夏天都在训练,每周都至少跑3-4次,就算这几天杭州天寒地冻,他也要出去跑跑。他说:“加入跑团之后,跑步、参加比赛都不是一个人了,有了一群小伙伴,特别有动力。”

  2017年10月份之后,跑团几乎每周都会组织大家去参加比赛,这让周鹏程感觉特别有意思。半年下来,他已经完成了10个马拉松。现在的他在朋友圈里不光是卖酱鸭的老板,更像一个标准的“运动控”——今天晒晒瑜伽倒立,明天玩玩拳击。“以前胖的时候根本不敢拍照,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特别喜欢在运动时拍照打卡。”现在,当别人问起他以前的照片时,他自己在手机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到一张“胖胖的自己”,心里特自豪。

  运动给周鹏程带来的不仅是好身材,还有自信心,更有对健康的关注。很多客户看到送酱鸭的居然是个潮男,都觉得很意外,喜欢和他合影发朋友圈,口口相传以后,“酱鸭哥”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周鹏程说:“有时候我去送酱鸭,顾客还会问我健身的问题,时间久了大家都成了朋友,健身不仅让我的卖酱鸭的生意越来越好,也让我健身的朋友越来越多。这些都是我运动之后的收获。”

  此外,周鹏程还关注起了健康饮食的问题。现代人工作节奏快,应酬吃饭多,人到中年发福已经成为社会的共性问题。他计划在做酱鸭的同时开发一批“低脂低热量”腌制品,不仅仅是为了开拓销路,更是为了宣传健康饮食的理念。他说:“健身七分靠练,三分靠吃,吃得健康也是很有必要的,以后我的酱鸭就是‘健身牌’酱鸭。”

标签:跑步;健身;马拉松;杭州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