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里有日出和云海,也有清净和悠然
新年快来这些优质景区赏绝美风光
2018-02-05 02:06:26 来源:体坛报

  湖韵潮声、绿水青山、名胜古迹……在诗画浙江,走不完的山山水水,读不尽的历史人文,是否已让你感到“乱花渐欲迷人眼”?日前举行的2018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公布了22家“浙江省优质旅游经典景区”,先让小编带你挑几家看看,来提前制定一份完美的新年出行攻略!

  杭州·西溪湿地旅游区

  不是仙人不到来

  冬天的西溪,是杭城里一方最纯净的桃源,湖光山色美景,芦苇白鹭湿地,浮萍漂浮水面,鸟儿矗立其间,大概每一个来过的人,都会爱上这里。

  有人说:人在西溪,犹如芦苇中的白鹭,心无旁鹜,悠然自在。城市里的快节奏生活,慢下来就感觉自己快要被淘汰,学一学古人悠闲惬意的隐居,似乎才能让紧绷的神经舒缓下来。

  周边好玩: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莲滩鹭影、蒹葭泛月、渔村烟雨等。

  美食推荐:烟水渔庄、深潭口两处有农家老灶菜、传统西溪菜和西溪特色鱼宴,不容错过。

  嘉兴·南湖旅游区

  轻烟拂渚,微风欲来

  嘉兴南湖虽没有西湖的鼎鼎大名,但也不妨碍其旖旎的湖光山色。驻足湖畔,放眼远眺,湖面浩淼,涟漪纷呈,一片波光粼粼。

  南湖边有几段木板铺就的小径延伸向湖面,在水雾缭绕中,恍若置身梦境桃源。如果你时间充裕,不妨去周边的月河古街逛逛,尝尝百年老字号的刹那繁华,领略江南府城的旧时风貌。

  周边好玩:南湖红船、湖心岛、梅湾老街、小瀛洲、月河历史街区等。

  美食推荐:嘉兴的饮食文化兼有杭帮菜和沪菜的特点,如南湖蟹、五芳斋粽子、文虎酱鸭等,不可不尝。

  台州天台·天台山

  灵气逼人的仙山

  如果说丝绸之路是商队骆驼一步步踩踏而成,那么浙东“唐诗之路”就是唐代诗人们用一首首诗铺就而来。而其中,天台山无疑是最迤逦的那一首。

  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目的地,天台不但山水神秀而且文化底蕴深厚。佛教“本土化第一宗”天台宗的发祥地国清寺,这里古树名木随处可见,一棵千年隋梅可谓镇寺之宝。石梁飞瀑为天下第一奇观,游圣徐霞客六访之地,令无数文人墨客流连忘返。

  周边好玩:琼台仙谷、国清寺、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济公故居等。

  美食推荐:饺饼筒、水晶蛋糕、扁食、香鱼、糊拉汰等。

  杭州淳安·千岛湖风景名胜区

  千岛千姿,水天相接

  有着“千岛之国”美誉的千岛湖一直被称作是长三角的后花园。它位于淳安县境内,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泊。作为农夫山泉的水源地,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千岛湖的美,但凡去过的人都知道。1078座翠岛千岛千姿,跃然于澄碧的湖水之上,山林倒影清晰明亮,峰、谷、坡横亘其中,形成了独特的湖上迷宫。

  Tips:

  周边好玩:黄山尖、下姜村、文渊狮城、芹川古镇等。

  美食推荐:玉米馃、神仙豆腐、暖锅等。

  丽水缙云·仙都景区

  另一番婉转江湖

  所谓“仙都”,即是“仙人荟萃之都”。正因它的风光旖旎引来了众多影视剧先后在此拍摄外景。在这天然的山水风光里走走停停,恍惚间,当真以为自己穿越进了哪部武侠小说,快意江湖尽在眼前。

  晨起时分,仙都已然是另一番景色:鼎湖峰在一片薄雾中时隐时现,清澈的溪流、牵牛的老农、水中的倒影和远处的山村,诉说着来自内心深处的乡愁。

  Tips:

  周边好玩:鼎湖峰、黄帝祠宇、芙蓉峡等。

  美食推荐:缙云烧饼、索面、敲肉羹等。

标签:旅游区;西溪;千岛湖;南湖;美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