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两名射箭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大名单
努力备战,力争参加亚运会
2018-02-08 01:47: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莉敏

  近日,从国家射箭集训队传来消息,两位台州临海射箭运动员孟韩、李想成功通过国家队第二阶段淘汰赛进入国家队18人大名单。接下来他们将在春节假期之后参加三个阶段的淘汰赛,力争加入今年参加亚运会的大名单。

  1996年出生的孟韩和1996年出生的李想都来自灵江中学射箭队,依靠临海“体教结合”的良好发展,两人的竞技水平飞速提升。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李想作为浙江省射箭队的2号选手,在关键场次中沉着冷静,面对北京队邢宇、上海队顾雪宋、山东队王大鹏等里约奥运会名将不惧挑战,发挥稳定,为浙江队杀入决赛立下赫赫战功,最终帮助浙江队获得全运会射箭男子团体亚军。

  此次成功进入国家队18人名单,李想既兴奋又紧张,他说:“这里训练和比赛氛围比省队更加紧张,这对运动员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能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前辈,向他们学习,是非常可贵的。”

  相比李想,孟韩比赛经验略显不足,但是他顶住压力,一路和李想互相鼓励,坚持到了现在。对于接下来的淘汰赛,他说:“淘汰赛是很残酷的,除了看参赛选手的临场发挥还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我能做的就是继续放下包袱,往更远的目标走下去。”

  据悉,李想和孟韩将在春节期间封闭备战,为的就是争夺参加亚运会的门票,期待两人能有更好表现。

标签:射箭;亚运会;浙江队;春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