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吴前8记三分创生涯新高 稠州惜败仍握有主动权
2018-02-07 02:42:45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1122379300_15179649428461n.jpg

(图为易建联突破上篮。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浙江在线2月7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第四节,还剩11秒,落后3分,昨晚的浙江队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2月6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三十六轮在浙江稠州银行主场滨江体育馆开战,浙江队最终102-107惜败广东东莞银行,收获四连败。不过,纵观整场比赛,依靠单外援作战的浙江队全场紧咬分数,期间也不乏数次反超对手的时刻。

  本场比赛广东队阵容齐整,拥有常规赛MVP有力争夺者易建联和周鹏的他们作战经验丰富,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反观浙江稠州,球队在季后赛门口徘徊的时刻却遭遇雪上加霜——裁掉大外援斯托克斯后,尽管他们火速签下曾在CBA打拼过的欧努阿库,但新外援还未和球队汇合,可以说,浙江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

1122379300_15179649430811n.jpg

(图为威姆斯带球突破任骏飞防守。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然而,在没有大外援的情况下,浙江队小外援威姆斯可谓无所不能,状态“暴走”,他一边串连球队进攻,一边利用个人能力得分,帮助球队咬住了比分。本赛季,威姆斯的表现多次得到主教练刘维伟和球队顾问蒋兴权的赞扬,对阵岭南三兄弟,他一共砍下了130分。

  赛后,“感谢”成为了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重复最多的一个词语。“感谢这么多球迷今天来到现场,今天是我们这一个赛季上座率最多的一场,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这么多的球迷能够支持和关心我们,不离不弃,我代表所有的队员和整个团队感谢大家。”

  除了球迷,刘维伟还表扬了他手下这批坚持到底的球员们:“感谢我的队员,在三场单外援的情况下,尤其是今天的对手阵容中还有易建联这样的球星,但我们自始至终没有放弃,球员无论状态好坏,在整个过程中都在拼。我们还有机会,在剩下的两场一定会争取胜利。”

  本场比赛最亮眼当属本土新星吴前,近几场比赛他的竞技状态迎来强势复苏。昨晚,面对比自己大了整整7岁的易建联,他展示出了一名“大心脏”球员的风采,犀利的突破、虚晃过人的急停中投、超高难度的干拔三分……吴前全场爆砍生涯新高的34分,其中有8记3分球。这场比赛,他血拼到最后一刻,用尽最后一颗子弹。

  目前,浙江队排在积分榜第9,胜场暂时追平少赛一轮的广州队。虽然憾负广东,但浙江队也迎来了利好消息——身后有望突袭季后赛席位的上海队在本轮负于山东,因此稠州男篮依然领先上海队一个胜场。

  本赛季浙江稠州主场的比赛已全部结束,球队接下来将要远赴客战对阵四川和新疆,届时新外援奥努阿库很有机会披挂上阵,为队伍季后赛的名额做最后的拼杀。

标签:易建联;浙江队;外援;广东队;CBA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