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实力与毅力的对决 为浙江这两支球队点赞
2018-02-06 23:50: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文 丁以婕 摄

  昨晚浙江广厦和浙江稠州银行同时征战联赛第36轮比赛,虽然最终有输有赢,但这两支队伍都值得大力点赞。几乎是意料之中的,浙江广厦男篮战胜山西,提前两轮获得了常规赛第一。而遭遇人员变故的浙江稠州银行虽然负于广东,可他们仍在为季后赛门票而拼尽全力。

  广厦提前2轮锁定常规赛第一

  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客场126∶116挑落山西队,不仅取得了10连胜,还在常规赛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了常规赛第一!这也是广厦自2006年踏入CBA联赛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常规赛冠军!

  比赛之前,山西队就基本无缘季后赛,可是他们本场扮演了搅局者角色,广厦开局就挨打,此后开启了追分模式,最终才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在这波10连胜里,广厦队赢得实在酣畅淋漓。最直观的数据就是净胜分,这也是实力的体现,广厦本赛季目前场均净胜对手13.7分,是全CBA唯一净胜对手超过两位数的球队。

  福特森依然是广厦的最强大脑,不仅有一流的串联能力,更有出色的个人攻防能力。他好似永远都不会累,昨晚他又拿到了24分12篮板15助攻的三双数据。上赛季福特森还时不时会烧脑,如今已打第二年的他更了解队里每一个人的特点,也更清楚球队需要自己做什么。在他的带动下,昨晚胡金秋、赵岩昊、李京龙等人都有不错的发挥,广厦也再次展现了阵容厚度。

  本周五和周日,广厦将迎来常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主场先后迎战北控和北京队。也许这个赛季,他们还会创造更多的惊喜。

  残阵稠州为季后赛资格拼到底

  在102∶107输给广东队的比赛结束后,浙江稠州银行将士们并没有着急退场,而是在主帅刘维伟的召集下都来到了场地中央,向全场球迷表示鼓掌感谢。这场比赛是浙江稠州银行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滨江体育馆的上座率更是达到了本赛季最高。

  “首先要感谢球迷,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球迷们对我们关心和支持、不离不弃,让我们都非常感动,我代表全队对大家表示感谢。”刘维伟动情地表示。

  尽管最后输了球,可是现场的观众们都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亲眼看到了自己支持的球队是如何在逆境中仍玩命拼搏坚持到比赛最后一秒钟。

  昨晚浙江稠州银行依然是单外援,这已经是他们近期连续第三场单外援作战了。和赛前预料的一样,从美国赶来的“救火”大外援阿林兹-欧努阿库在昨天凌晨才抵达香港,来不及赶上昨晚的比赛。

  虽然少了一个外援,但他们用每球必争的拼命精神去弥补。落后9分进入末节后,浙江稠州银行数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差4分,非常有机会翻盘。可是这4分的差距就像一道大坎,面对强大的广东队,反扑的最后一口气怎么也上不来。

  虽然最后落败,但刘维伟还是为队伍感到骄傲,“我们打得很顽强,在被动情况下不放弃,落后11后也凭借顽强作风把比分追回来。”

  拿下30分的小外援威姆斯同样为年轻队友点赞,“我们队的小将们今天已经全力以赴展示他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尽力了。”

  目前,在广州队少打一场的情况下,浙江稠州银行暂时排在第9位。季后赛附加赛资格的争夺战越发激烈,最后两张门票就要在广州、稠州和上海这三支队伍中产生。三者中总有一个要被淘汰,但由于胜负场次太过于接近,形势依然不明朗,非常有可能要到常规赛最后一场才能定出最终排名。

  谁能在最后跻身季后赛,拼的不光是实力,还有毅力。“还有最后两场比赛,都是客场,我们不会放弃,一定会拼命争取季后赛资格。”刘维伟表示。

标签:广厦;比赛;稠州;浙江稠州银行;浙江;银行;浙江广厦;外援;赛季;资格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