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山足球小将郑杰加盟法国传统强队
2018-02-09 01:50: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前不久,衢州小球员温子豪试训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队的消息轰动衢州足球圈。日前,又有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法国欧塞尔足球俱乐部宣布,来自广州恒大的中国球员郑杰以租借的形式加盟球队。身披欧塞尔队22号战袍的郑杰,由此成为广州恒大队首位留洋的球员,而他也是一位长期受到家乡球迷关注的江山籍球员。

  1995年出生的郑杰是江山人,老家在淤头镇山塘村。郑杰的父亲早年在四川遂宁做消防器材生意,恰逢那个四川足球如火如荼的时代。郑杰10岁时进入四川足球名宿、前国足队长马明宇创办的明宇足球学校,之后加盟绿城,并担任梯队队长。2011年,郑杰入选国少队,在荷兰“希望杯”的赛场上,佩戴队长袖标的郑杰以抢眼的表现获得欧洲球探的广泛关注。据当时的国少主帅王政回忆:拜仁慕尼黑、波尔图等豪门球队把试训邀请函都发给了中国足协,对郑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不过,郑杰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2011年,他在被欧洲豪门关注之后不久,便在城运会比赛的激励拼抢中,导致右腿十字韧带的前交叉韧带断裂。随后经历两次手术,直到2015年才逐步康复。2016年,郑杰成为丽江飞虎队夺得中乙冠军、冲上中甲的功臣。此后,郑杰加盟了广州恒大,一直效力于恒大预备队。

  这次在法国与欧塞尔队签约后,郑杰在自己的微博晒出照片,并写道“七年前的梦想还在延续!不忘初心,努力!”于大宝等球员也在留言中对郑杰表示祝贺,为他加油。还有很多衢州球迷、绿城球迷也纷纷留言鼓励郑杰。

  现在法乙联赛征战的欧塞尔队有着113年的历史,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曾夺得法甲联赛、法国杯和国际托托杯的冠军。以青训著称的欧塞尔队,曾培养出过坎通纳、梅克斯和西塞等超级巨星。值得一提的是,在郑杰为期半年的租借合同中,同时带有买断条款。

标签:法国;江山;中国球员;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