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最美不过夕阳红 禾城百姓老有所乐
​ 嘉兴近三分之二老年人经常参加锻炼
2018-02-09 01:50: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燕

  日前,嘉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过去一年嘉兴老年人体育赛事活动十分丰富,全市老年人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超过了56万,占老年总人口的64.62%,接近三分之二。

  去年,嘉兴市老年体协共举办了棋类、气排球、钓鱼、桥牌、门球等13项市级选拔赛和全市性赛事,共有131支队伍的1012名运动员参加。全市共举办镇(街道)以上老年人运动会47次,有6500多人参加。各项老年体育单项比赛及交流展示活动756次,有4.8万多人参加。市、县以上各类老年体育健身培训69次,培训骨干3064人。

  2017年适逢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市老年体协积极组队参加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棋类(中国象棋、围棋)、太极拳(剑)、钓鱼、桥牌等全部14个大类、16个项目的比赛、展演,并夺得两个团体第一,绝大多数项目获团体优胜、体育道德风尚奖。同时,全力承办好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桥牌比赛,会同平湖市老年体协共同承办好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门球比赛,受到了省老年体协和参赛队的广泛好评,嘉兴市老年体协被授予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贡献奖、优秀组织奖。嘉兴市老年体协还代表浙江省参加了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围棋交流活动,并取得了好成绩。

  此外,市老年体协还与市体育总会、市委老干部局、南湖区人民政府、市门球运动协会等联合承办了2017年“红船杯”全国门球系列赛(嘉兴站)暨江浙沪第二届老干部门球邀请赛;海宁市老年体协还成功承办了2017年浙江省首届老年人气排球精英赛等。

标签:老年体协;嘉兴市;门球;桥牌;气排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