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昨日的浙江体坛十佳颁奖盛典既是表彰,又是激励,更是感恩——
浙江体育人:因为在乎,所以不懈与勇往直前
2018-02-13 01:4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昨晚,在黄龙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典礼的现场掌声阵阵,暖流涌动——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幅幅运动健儿在赛场上拼搏的画面,让观众们真切感受到“勇立潮头敢为先”的浙江体育精神。

  省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残联、团省委、省广电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及奥运冠军占旭刚、孟关良、朱启南,世界冠军吴鹏、潘飞鸿、王琳、毛娅绮等参加颁奖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体坛十佳以“我们在乎”为主题——

  当最佳残疾人运动员谭玉娇登上领奖台,很多人的眼里饱含泪水,我们在乎的,是每一枚奖章背后的不易和付出。身体的残疾没能阻止她一往无前的努力与奋进;

  当今年新增的最佳表现奖出现谢震业的画面时,在场观众的欢呼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我们在乎的,是偶像和榜样的力量。这位曾经忍受伤痛,即便在职业生涯谷底仍不放弃梦想,凭借毅力和信念一路走来的少年成了多少人前行时所崇敬的对象;

  当最佳团队奖颁给浙江田径队时,不少人起立致敬,我们在乎的,是团队的力量。这支如今荣誉加身却依旧卧薪尝胆的团队让人肃然起敬;

  当最佳教练员“锁定”徐国义,掌声经久不息,我们在乎的,是每一位教练员无私的付出和贡献。这位将运动员视如己出的“徐爸爸”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爱;

  当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公布,孙杨和傅园慧榜上有名,现场再度达到了一个“沸点”。尽管孙杨和傅园慧因故未能到场领奖,但是粉丝的呐喊和尖叫仍旧说明了他们超高的人气。我们在乎的,是他们周而复始的努力、努力、再努力……

  众所周知,浙江体育健儿在2017年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取得了骄人战绩,获得53金34银38铜,综合成绩排名列金牌榜第2位。此外,浙江体育在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领域同样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体坛十佳的颁奖盛典,既是表彰,又是激励,也是感恩。最佳突破奖获得者徐嘉余的话颇具代表性,“我相信,只有全情付出才会有回报,在体育领域,从来都没有偶然。感谢那些一路支持我们的人。”

  2018年印尼亚运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等领域任务繁重,浙江健儿、浙江体育又将开始新的征程。

标签:浙江体育;体育产业;颁奖典礼;体坛十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