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中小学生羽毛球积分排名赛举行 720名小将挥拍过招
2018-02-13 01:41: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力

  2018年“启迪体育杯”浙江省中小学生羽毛球积分排名赛(奉化站)在宁波市奉化体育馆挥拍激。

  作为一项传统赛事,本届比赛设置了奉化、绍兴、金华3个分站赛,然后进行总决赛。比赛分为中学和小学两个大组,每大组又分别按年龄设置若干个男、女组别,以学校和俱乐部为单位组队。此次共有来自嘉兴、湖州、杭州、台州、绍兴、温州等地的52支队伍720名羽毛球选手汇聚奉化。

  东道主奉化区启迪体育俱乐部羽毛球队派出20名小选手参赛,其中参加小学男子甲组的王子鉴是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我学了一年多羽毛球,在奉化的比赛中拿过冠军。”这名居敬小学五年级学生说,“以前在学校里学围棋,现在是业余2段。不过我也喜欢运动,所以就到俱乐部报名参加羽毛球训练,现在放假了每天都来练球。”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教练给他们安排的并非只是打球,还有不少辅助的身体素质训练。“经常跑步,也要做平板支撑之类的训练,现在我平板支撑可以坚持2分钟……”王子鉴说。该队教练江澜认为,孩子们练球并非都是为了当运动员:“经常来我们这里练球的学生有200多人,绝大多数都是有这个兴趣爱好。小学生占多数,大部分家长态度很明确,希望让孩子练好身体,在体育方面也能有一技之长。”

标签:奉化;羽毛球;宁波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