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名师指导,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的冬令营被点赞
全省130多名小棋手“高压”充电
2018-02-14 02:04: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锦怡

  不仅享受到专业运动员级别的训练,还有世界冠军和国家级教练进行面对面授课,这样的集训方式赞!学员们点赞的原来是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日前举办的首届冬令营。前后共14天的冬令营活动虽已接近尾声,但大家反馈的信息表明,省智力运动中心这次的良苦用心值了。

  此次冬令营进行了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三个项目的集中培训,“其目的在于提高我省少年棋手的整体竞技水平,不断地充实省少年队的队伍,为2019年全国智运会参赛储备后备人才。”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社会体育指导科科长林罡介绍道。

  参加冬令营的130多名学员集合了全省各地精英。据省国象队王文浩教练介绍,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少年选手们基本上都是下届全国智运会的签约队员,通过专业教练、职业棋手的讲课、复盘,快慢棋训练,利用寒暑假期的集中高强度训练,希望选手们能够在和高手对弈中稳中有进地提升棋艺水平。

  在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记者看到,冬令营的培训教室就被分设在中心的一楼,学员们被分派在四个教室分别进行培训。

  为了这次集训,中心也是费尽了心思,主讲师资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其中国际跳棋邀请了俄罗斯世界冠军安德烈·卡马科夫主讲,并配有全国跳棋冠军全课堂翻译。国际象棋队则由省队主教练、原国家队主教练进行授课,期间还有省队队员全程陪练。

  三个项目课程设置也都严格按照集训模式,早上晨练训练体能,上午布局训练,下午实战模拟,并由专业省队队员在旁辅导复盘,晚上实用残局训练。“学员们的抗压能力很强,这样高强度的训练方式居然没有一名孩子叫苦。”在象棋队的集训教室里,主教练程吉俊刚停下第一节课时的讲解,不禁夸赞起自己的学员们。正如程吉俊所言,孩子们也很享受这样的集训方式。今年小学6年级的方晔来自温州,大班就开始学棋的小家伙已经有7年的棋龄,曾收获全国中小学生象棋锦标赛三四年级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见过大场面的小家伙很喜欢这样的集训方式,开心地拉着小伙伴相约2018年的夏令营。

  在场外的休息区,一些前来陪同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平时孩子的课业很多,没有完整的时间来接受训练;而此次借助假期的时间,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接受省队教练的教导,能更好地提高孩子的专业竞技水平,希望中心能够多办一些类似的高水平集训活动。

  对此,林罡表示,这次冬令营是一次很好的开端,今后中心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类似集训,为更多学员提供技战术升级的平台。

  据介绍,国象队的第二期冬令营将于春节过后正月初八开始(3月3日结束),届时将有50多位学员接受培训。

标签:冬令营;集训;智力运动;训练;国际跳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