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聘请“洋教练”举办“梯队型”比赛
嘉兴南湖区培育足球小将“有一套”
2018-02-09 01:50: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韶韵 余根梅

  近日,南湖区校园足球联赛总结表彰大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举行。会上,总结了近年来南湖区大力推进校园足球普及,认真贯彻“选好苗子,从小培养,打好基础,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足球训练方针,以竞赛促进训练与提高等工作的成效。

  “好兵”也要“好将”带,多年来,南湖区牢牢抓住足球教练人才培养这一关键,提升校园足球水平。2017年,南湖区邀请了原国家队主教练、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广沪前来为全区40多名足球教练进行指导。多年来,全区很多学校也纷纷聘请了校内外的专业足球教练员担任主教练,有的学校还聘请了足球“洋教练”。

  不仅如此,南湖区还以各级各类梯队比赛培养足球小将,连续举办了两届“南湖区幼儿足球苗子赛”,让幼儿足球成为中、小学校园足球的延伸。同时,2017年4月到12月期间,全区各中小学校也纷纷开展了校际和班级的足球联赛,并结合足球文化展示,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对足球运动有更深的了解。

  在此基础上,2017年9月16日至10月28日,南湖区举办了“2017年度全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来自36所学校(含校区)的72支代表队的83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场次达177场。

  “通过每年区级校园足球联赛的举办和推广,进一步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意志品质的同时,小运动员们的足球技术能力也得到明显提升。”南湖区教文体局体育科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学校和区级层面举办校园足球赛事,2017年,南湖区还积极承办省市级足球比赛活动,积累了宝贵的办赛经验。

  如今,“重视体育、热爱足球、崇尚运动”的氛围已在南湖区日益浓厚。目前,南湖区已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所,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所,全区校园足球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标签:校园足球;南湖区;训练;足球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