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阳马宅镇中心小学:小小足球盘活“生本教育”
2018-02-14 02:04: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全洪

  日前,东阳市第三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落下帷幕。马宅镇中心小学的陈文雅显得有些沮丧:“因为这几天感冒发烧,错过了这次的比赛,没能上场。”今年12岁的陈雅文,已有4年球龄。和陈雅文一样,在这所山区小学,几乎每个学生都能踢上几脚,足球文化已经深入到每个师生的心底。

  对于什么是校园足球的特色,马宅镇中心小学的常务副校长李进有着自己的看法:“全员普及才能说是校园足球。校园足球特色不是组建几支球队拿点比赛成绩那么简单,而应该做到人人想踢、个个会踢。”

  当时为了建一个开阔的足球训练场地,该校立足自身实际挖掘资源,充分利用山区学校丰富的土地资源优势,对足球场地进行了“增量扩容”。目前学校拥有5个足球场,其中笼式足球场2个,为学生提供了足量又安全的练习场地。“新足球场围网更高,球场更大,又有人工草皮,踢起球来安全而有激情!”学校师生对新建的笼式足球场给予很高的评价。

  李进介绍:“现在学校里的所有学生都千方百计要挤入校队,接受更多训练。”在刚刚结束的东阳市第三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中,该校男子、女子组均获得亚军。“虽然留下了些许遗憾,但是回校后教练和队员们都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反思,争取来年能圆东阳乃至金华校园足球联赛的冠军梦。”

  从2015年马宅中心小学上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到去年5月在金华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春季联赛中获小学丙组一等奖,该校在风雨跋涉中,走出了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足球特色之路,获得了大量好成绩。

  马宅镇中心学校校长徐斌表示:“足球运动是一个‘以体培智、以体育德’的好项目,一方面提高学生体质,另一方面肢体的灵活运动又促进了学生多项智能的发展。同时,足球项目既锻造了学生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一个小小的足球就能盘活整个‘生本教育’。” 

标签:校园足球;足球场;足球联赛;东阳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