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春涧青山越杭州 信步苕溪走玲珑
2018-02-23 03:10: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奚源

  正月里,少不了走亲访友和大快朵颐,不少人嘴上喊着每逢春节胖三斤,但就是迈不开自己的腿。不过在杭州市临安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正月过得比其他人都要带劲——远离餐桌麻将桌,组团跑过家乡的绿水青山。

  大年初二,是今年春节假期里难得的好天气,临安市民张军约了3个朋友一起去跑城西的玲珑山。作为一个资深跑友,张军每年春节都不会放松对自己的锻炼。

  虽然玲珑山海拔不到400米,但沿山而上走一个来回也得近50分钟时间。一般市民来这里锻炼身体,最多也就走上一个来回。张军他们跑步的,基本上一个半小时来回了两趟。张军和跑友们感觉心情舒畅,他说:“现代人的工作节奏快,压力大,运动是很好的减压方式。但很多人过年都选择在吃大餐、看电视和睡懒觉中度过,其实更加不健康。适当让自己出出汗,在假期里也有一个合理的作息饮食安排,更能让自己的身体状态保持健康的水平。”

  有跑在青山上的,自然也少不了跑过绿水边的。家住临安城北的楼欣雨是浙工大学生,身为班级体育委员会的她,过年在家每天都坚持沿着家边上苕溪跑步。“最近几年,临安的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苕溪两边的景观带也越造越好,平时来这里跑步的人就很多。每次我放假回来在溪边跑步,几乎每20米就能遇到一拨跑步或者锻炼身体的人,听说现在每年元旦,临安当地参加迎新跑的市民,每次都有一两千人,说明大家对体育锻炼比以前重视得多。”楼欣雨说。接下来她还会与当地的跑步爱好者相约,从城区跑到临安的青山湖绿道。

标签:临安;跑步;春节;杭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