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杭州到衢州,280.1公里不一样的春运路
丰晨:骑车回家风景更好
2018-02-23 03:22: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随着年后上班第一天到来,春运的大幕已经接近尾声。每逢过年,总有一些“勇士”用不一样的方式赶回家过年。

  在记者身边就有这么一位“高人”同事——丰晨。2月13日11点59分,他从杭州下城区体育场路212号出发,骑行280.1公里,途经千岛湖到衢州常山,共计27小时到家。

  要知道,这不是丰晨第一次骑车回家了。早在2013年,他就动过骑车回家的念头,后来因为出发前一天天降大雨,无奈只能放弃。2014年底,为了“纪念”自己即将到来的本命年,他决心玩一把大的,整一点本命年特色。他当时就从海宁骑车回了老家。“因为回家也不远。”丰晨笑着说。

  280.1公里,这个距离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有些吃不消,但自己已经坚持骑行很多年,所以不在话下。说到今年骑车回家的理由,他的回答也是很简单,就俩字——“风景”。丰晨说,沿途的风景才是这次骑行的目的,老家只是一个目的地。“从2008年开始骑行至今,骑了有10年了。”丰晨骑行的初衷就是为了看更多的风景,去更远的远方。在这10个年头里,他靠着两个轮子到过很多地方。“海南岛骑游、广州·广西钦州、湘潭·岳阳、川藏线……除了骑游,丰晨还参加过不少自行车联赛,最远还到过新疆参加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

  对于“老骑手”丰晨来说,不仅要把平时的装备穿戴上,还要带上工具箱,防止路上车子出状况。“2014年骑车回家时,我在一个叫华丰村的地方爆胎了,还好当时带了内胎,换好继续走。”丰晨说。

  只要上路,就有风景。首日行程,从杭州市区到淳安,再到千岛湖落脚休息一夜。关于晚上的补给,丰晨说:“这一天的晚餐一定要大吃特吃,长途骑行之后的营养补充特别重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补充越快越好。”

  经过一晚上的调整休息,丰晨第二日一早迎着晨光再度出发赶路。作为骑行圣地的千岛湖从不会让骑友们失望,哪怕在寒冷的冬日,风景也是一绝。途中不乏与别的骑行爱好者相识并且结伴同行。“途中,我遇到一位来自江苏吴江的车友,今年43岁,刚刚从皖南川藏线骑完,今天带家人过来千岛湖骑车。这位大哥一路上陪着骑了50公里,可以说是很不错了!”丰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享受萍水相逢的过客带给他的感动。

  下午15点42分,丰晨到达目的地。“感觉沿途景色真的很赞,用骑车的方式去欣赏风景很享受。路上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安静去思考很多问题,也算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吧。”他说。

标签:千岛湖;骑车;春运;勇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