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1岁的胡金秋 会不会让你想起姚明?
高球商,努力拼命,心智成熟,4支NBA球队都对他有兴趣!
2018-02-28 00:30:43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打完世界杯预选赛,胡金秋在昨天从香港返回杭州的路上,手机里不停有新消息进来。从前天晚上到昨天白天,他已经陆续收到了很多记者的提问。这都是因为一则亚洲篮球网的消息。

  亚洲篮球网撰文说,胡金秋本赛季出色的表现引起了独行侠、森林狼、雄鹿、尼克斯多达4支NBA球队的兴趣,他未来很有可能会登陆NBA。

  尽管胡金秋在刚刚结束的两场国家队比赛中获得的表现机会不算太多,但这则消息在一夜之间将他推向了中国篮球圈的焦点。

  很多球迷对此事并不惊讶,认为消息属实也不足为奇。毕竟本赛季常规赛,胡金秋场均可以得到19分,并贡献10个篮板。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8%,在场均出手10次以上的球员中,命中率高居第一。可以说,现在的胡金秋虽然离NBA还有距离,但提前关注这位潜力之星一定是值得的。

  打篮球的大个子,身体条件出色的不在少数,为何胡金秋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在这个时代,总有人想用聪明代替勤奋。如果说绝佳的天赋、意识和身体条件是老天爷赏饭吃,胡金秋的勤奋和拼命也是绝对不能被人忽视的。

  胡金秋在短短几年内从不懂篮球的一张白纸变成了CBA主力干将,广厦青年队体能教练曾丹现在常常会对青年队队员说:“你们要是有大秋以前一半的努力,我就知足了。”

  别看才21岁的胡金秋平时很会和队友们打闹嬉戏,其实心智特别成熟。这次巨大的关注度向他涌来,他还是表现得异常冷静,“能得到NBA球队的关注很荣幸,但我还是要多学习锻炼,自己还缺少很多东西。现在我想要全力备战季后赛,其他的事情暂时不会去考虑。”

  虽然这次代表国家队出征,胡金秋的出场时间和表现并不算特别突出,但胡金秋觉得“这些都是宝贵经历,都是一种锻炼,自己深有体会,经历了就会有收获,要继续努力。”

  巨大的潜力,超高的球商,谦和的个性,严格的自我要求,这样的胡金秋,会不会让你想起当年的姚明?

  在“后姚明”时代,听过太多风声雨声的中国球迷如今面对NBA的好意也显得更为冷静。毕竟上述四支NBA队伍除了森林狼,剩下3支队伍都曾有中国或华裔球员的加入,肥沃的中国市场也会是他们考虑的因素之一。

  不管怎样,现在的胡金秋只想着踏踏实实地把眼前的事情做好,那就是即刻投入广厦男篮的季后赛备战中。“心态不能乱,稳住阵脚。”很难想象,这会是从这名21岁的年轻小将口中说出来的话。

标签:NBA;青年队;姚明;胡金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