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岁开练 6岁获证 7岁为人师 台州这位最年轻瑜伽教练不得了
2018-02-28 05:59: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丽媛

  7岁小朋友的日常是什么?很多人会说,无非就是吃饭睡觉打游戏,可来自台州的这位7岁小朋友却是世界上年龄最小的瑜伽教练。他叫麦克,3岁开始练瑜伽,6岁就拿到瑜伽教练资格证书。一个小男孩,为什么会从3岁开始走上练习瑜伽这条路?又是怎样技艺日益精进,成为年纪最小的瑜伽教练的?这一切,要从麦克的妈妈说起。

  麦克妈妈说,曾经麦克有一点轻度的自闭,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喜欢把靠垫围起来躲在里面,妈妈觉得他的脾气很古怪,于是决定自己带孩子,平心静气地跟他沟通。妈妈喜欢练瑜伽,每次练瑜伽都把他带过去,让他坐在后面看。练瑜伽要一个小时,他就坐在那里看,基本上很安静的,也不会吵到老师。

  每次回到家,麦克都告诉妈妈今天的瑜伽他会,动作做得也很标准。麦克妈妈就告诉教练,教练让麦克和妈妈一起练习瑜伽,练着练着麦克进步比妈妈还要快。在麦克6岁的时候,有一个老师带他去考了瑜伽教练资格证书。

  瑜伽,就是一扇让麦克和世界建立连接的门,妈妈带着儿子推开了这扇门,并且在瑜伽这个小小的世界里,玩得不亦乐乎。3岁那年存在于麦克和妈妈之间的那种陌生感,早已经在亲子瑜伽行云流水的动作中,消失地无影无踪。

  练习两年后,麦克变得活泼、开朗,瑜伽成功地让他走出了自闭,开始重新审视大千世界。而随着麦克在瑜伽上的天赋不断显露,台州温岭当地的好几家瑜伽馆都来找他,希望让孩子去当个小老师,帮着大人给同龄的孩子上课。

  在瑜伽的路上,麦克一直尝试着、挑战、突破、改变,慢慢长成了最好的自己。对于一个7岁的孩子来说,此时说未来,为时尚早,但是,在这对母子的心里,已经有了比较笃定的打算。

  在教育这条路上,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选择。麦克的妈妈早早发现麦克的天赋,尽力让麦克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上走得更开心、走得更专业,让他体会到梦想成真、梦想变现的乐趣。


标签:瑜伽教练;瑜伽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