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科学健身讲堂进社区
太极拳爱好者与奥运冠军面对面
2018-03-05 06:25: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3月2日,杭州闸弄口社区里围满了太极拳健身的爱好者,不过他们并不是来打拳,而是为了见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崔文娟一面。

  这是由杭州江干区文广新局(体育局)和健康猫运动生活馆11号馆合作举办的“宣传科学健身,建设健康江干”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暨科学健身宣传进社区活动。担任特聘健身指导员的崔文娟以一身中国风服装亮相,将太极拳的心境调整、动作套路、养生讲究等与生活实践相结合,为在场的健身爱好者宣讲了太极拳健身的知识。

  健身爱好者王招锦全程用摄像机记录崔文娟的每个动作,一问才知道她是江干区闸弄口社区太极拳队的教练。拍录像、求合影、问联系方式,王招锦非常兴奋:“前几天听说奥运冠军要来我们社区,我们的太极拳微信交流群都沸腾了。大家都早早地来现场等着见她,这种学习的机会实在太难得了,非常感谢区文广新局组织的科学健身讲堂进社区活动。”据王招锦介绍,社区太极拳队主要练杨氏太极拳,天气好的时候就会在闸弄口公园里打上一阵。

  面对众多健身爱好者的提问和要求,崔文娟很耐心,兴起之时还为大家表演了当年在北京奥运会参赛的一段太极拳套路。她说:“看到社区里也有这么多人在认真习练太极拳和传承我国传统文化我感到很高兴。”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江干区今年将实施科学健身宣传进基层活动,闸弄口社区是今年6站科学健身宣传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活动类型包括健身养生讲座、主题论坛、公开课等多方面。今年江干区还将组织科学健身专题调研,建立运动健康博物馆、健康宣传师资库,汇编科学健身手册、制作特色宣传海报等,助力推广全民健身普及。

标签:太极拳;科学健身;社区;宣传;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