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乐清后垟文化礼堂新春文化节热闹开锣 体育文化与文化礼堂再次联姻
2018-02-27 02:04:40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2月25日,温州乐清市芙蓉镇“首届后垟文化礼堂新春文化节”热闹开锣,来自芙蓉镇各村的男女老少、文体爱好者齐聚文化礼堂前,运动贺新春。

  这次新春文化节设置5.5公里长跑、拔河、女子集体跳绳、单人跳绳、中国象棋、女子踢毽子、投篮、儿童足球射门、亲子项目九个体育活动和猜迷语活动。

  近年来,乐清市高度重视基层文化建设,已建成文化礼堂151家,其中,芙蓉镇先后创建了6家文化礼堂,主要分布在当地黄金溪两岸。2017年11月,芙蓉镇举行文化礼堂共享圈启动典礼,6家文化礼堂独立发展又共享资源,是乐清市探索文化礼堂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

  2017年10月-12月,乐清市太极拳协会率先开展的太极运动进礼堂活动。举办“扬太极新风、树健康生活、展礼堂风采”展演和专场展演,宣讲团深入全市20多个农村文化礼堂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11家文化礼堂被授予太极拳培训基地称号,协会分会达19个,会员6000余人。

  这次后垟文化礼堂新春文化节是文化礼堂与体育活动再一次联姻,体育文化与基层文化建设再一次深度融合,倡导“人人参与运动,运动造福人人”的健康生活理念。

标签:文化礼堂;基层文化;跳绳;贺新春;太极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