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徐卫芬:义务教拳暖人心
2018-02-08 01:47: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丽媛

  在卧虎藏龙的金华公安民警中,有一群武林高手,他们身怀绝技。徐卫芬就是其中之一,参加工作41年,警龄29年,从法院的法警、助理审判员到金华市公安,徐卫芬有着丰富的职业履历。虽说已年近60岁,徐卫芬的精气神却胜过年轻人,10多年前,她为强身健体与太极结缘,没想到练着练着就迷上了。反复琢磨动作,与拳友交流切磋,成了徐卫芬的一大乐事。

  初练太极时,徐卫芬对其中一些动作不得其法,便反复琢磨研究。晨练的时候,徐卫芬会对着树叶练习数百次;吃饭的时候,吃着吃着就停下来比画。为了弄明白一个动作,她一边到处查找资料自学,一边请教名师,给她一些拳理上的建议,帮她改进动作。

  为了掌握动作的精髓,徐卫芬请教了全国不下10位名师,不仅认真,刻苦也是她的一大品质,“不下苦功夫,哪能练好拳。别人还在睡梦中,我就已经起来练拳了,一年365天,天天如此,风雨不误。”

  徐卫芬是一名公安民警,在她的推动下,金华市武术协会公安系统武术研究会成立,为广大民警提供一个锻炼平台,她担任会长。2016年,徐卫芬到警校开展了十期太极拳培训课,1000多位民警受训,在2017年又被市公安局聘为教官,带队参赛获得全省公安系统太极拳团体第二名;去年她还又代表金华市带队参加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取得6个项目个人竞技一金三银,集体获得一个第四、一个第五的佳绩,为历来金华市参加省级以上健身气功比赛最好成绩……

  为了在系统内推广太极拳,徐卫芬搭进了自己全部的业余时间,几乎没有双休日,不过她反而乐在其中,“我希望不仅自己锻炼了身体,通过推广让周围的人也经过锻炼健康起来,如果太极拳爱好者有什么疑问,只要我懂,就一定会倾囊相授。”徐卫芬说道。她的无私也让拳友许宝华佩服,“我们有几十个拳友,经常一起切磋,徐卫芬拳打得最好,她教动作毫无保留,她是真的酷爱太极拳。” 

标签:金华市;太极拳;武林高手;拳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