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功夫”团拜会 倡导习武强身
2018-01-27 05:10: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振华武馆兰之园太极拳总队(以下简称太极拳队)的2018年庆新年团拜会在杭州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省内的300余拳友前来切磋拳法。

  会上,兰之园太极拳队总教练,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刘月兰通过几个关键词对2017年进行了总结:“拼搏、弘扬、提升。”对于太极拳队来说,2017年是丰收的一年也是拼搏的一年。在去年的第十二届浙江省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中,太极拳队共有52名运动员参赛获得金牌87枚,银牌39枚,铜牌7枚,共计奖牌133枚。而在省企业家武术比赛暨段位晋段赛中成绩更加优秀,获得金牌97枚,银牌32枚,铜牌11枚,共计奖牌140枚。

  据了解,2017年太极拳队为了弘扬太极精神,积极走出教练站,面向社会分别给予授课和辅导。分别赴省直机关、农业厅、杭州海关等单位传授太极拳,桐乡、嘉兴、嵊州、缙云壶镇、诸暨等地也留下他们教学的身影。在教学的同时,太极拳队中的队员们对自己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开展了多个太极拳以及器械的学习班,成功培养出11位获得4至6段位证书的学员。

  此外,刘月兰对于太极拳队今年的发展也有所规划。壮大队伍就是他们今年主要工作之一,太极拳队成立3年以来,已陆续成立了各地12支兰之园分队队伍。今年又新增加2支兰之园分队,分别是桐乡分队和新昌分队。“通过分队的成立,我们可以为爱好者提供全面、细致、高效的服务,让更多的老百姓享有更多的专业武术服务资源。”接下来,我们也会安排更多的队员走进社区、学校以及各个乡镇,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享受太极拳带来的健康。

标签:太极拳;桐乡;传统武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