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7岁阿婆一把擒获47岁窃贼 原来她练了20多年太极拳
2018-01-11 01:34: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文盈 李妍妍

  47岁的入室盗窃惯犯叶某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刚出狱10天,再次行窃,会栽在一位67岁的阿婆黄金妹手上。而黄阿婆之所以能一手擒拿窃贼,要归功于她苦练了20多年的太极拳技艺。

  几天前,温州水心派出所接警,称水心街道茶花社区一小区内有人入室盗窃。民警林宝松说,大家赶到现场发现窃贼已被群众控制,而第一个出手擒贼的是一名67岁阿婆。当时,阿婆抓住窃贼后,还叫自己78岁的老伴和邻居们一起,牢牢地控制住窃贼,等着110前来。

  “我左手抓着他的棉衣,把他抵在墙上,右手将他另一只手反拧过来。”回忆起一周前擒拿小偷的事迹,黄阿婆依旧能将细节说得头头是道,“当时他恳求我说自己两天没吃饭,求我们放了他。但这不可能,不能让他再伤害其他家庭。”

  据了解,黄阿婆之所以能成功抓获窃贼,还归功于她喜欢锻炼,坚持练习太极拳20多年。她虽然身高只有1米5,但精神抖擞,说起话来中气十足。立肘、插掌、通背、进身,演示起太极拳来黄阿婆一个个动作舒展自如,劲道柔韧。每天两个小时,且风雨无阻,黄阿婆痴迷于太极拳,清晨6点钟不到的公园里,少不了她的身影。

  “这不是我第一次抓到小偷。”黄阿婆说,十多年前,她还在自家鞋店内赶跑一个窃贼。今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她还会义无反顾见义勇为。

标签:太极拳;盗窃;小偷;武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