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太极”舞出快乐人生
2018-02-22 01:57:1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柯桥有着良好的文化发展氛围,太极是中国的国粹,正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喜爱,我的梦想是向更多柯桥市民传授太极拳,将纯正的太极文化在柯桥落地生根开花。”金来根说。   

  每天一早,在柯桥街道大渡社区润泽大院小区花园一角,总能看到一群居民在一位老师的指导下,神情专注地打着太极拳。这位老师名叫金来根,是润泽大院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资深的太极拳爱好者。  

  57岁的金来根自10多年前便开始拜师学陈式太极拳,因为特别喜爱,他学拳十分用心刻苦,每天都要花上好几个小时用在练拳上,他的拳艺也是与日俱增。如今,打拳时他头顶一个酒瓶,一套拳打下来,酒瓶仍然稳稳地立在头顶上,观看的居民无不拍手叫绝。   

  去年年初开始,社区不少居民都纷纷向他学拳。热心的金来根也是来者不拒,只要有志于学拳的他都耐心免费传授。为了让初学者趁早入门,他建议他们先学杨式太极。同时为了方便居民学拳,他总是就近教拳,经常根据学习者的人数情况调整场地,在香水湾、蝶庄等小区也经常看到他教拳的场景。慢慢地,学拳的居民越来越多。   

  看到金来根教得那么认真,学拳的居民也非常自觉,每天早上6点半总是早早地等在练拳的地方,直至7点半学拳结束才散去。一年来,学拳者中一个个学会了杨式太极拳,他们一招一式都打得有模有样,现在还有20多位老太太在坚持学习。“金老师非常热心,对太极拳有较深的钻研和实践,向他学习太极拳收获很大,我们很开心很快乐。”参与学拳的居民笑着说。现在,有部分学拳者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文体表演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前几天,金来根还和他的徒弟到柯桥妇保医院年会上台表演,受到了高度评价。

标签:太极拳;传授;文化发展;国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