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州市白云学校击剑队请来“洋教头”
寓教于乐,上起课来别开生面
2018-03-06 07:47: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倪晗

  日前,衢州市白云学校体育馆内,来自法国的击剑大师马克正在对白云学校击剑队进行为期七天的集训。集训过后,队员们将代表衢州前往宁波参加全省击剑比赛。

  49岁的马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击剑运动员,曾获得80多次法国国家选拔赛冠军,3次参加世界击剑大师赛,一次欧洲锦标赛俱乐部冠军,法国击剑大师赛冠军。同时在执教生涯中,培养出众多优秀的击剑选手。

  “我们先来做一场游戏。”马克一上来就寓教于乐。一听到游戏,孩子们的眼睛都亮了起来。马克在20米的击剑道中心放了一只手套,让两个队员去抢,谁先抢到手套且不被对方碰到,就获得胜利。游戏过程除了考验队员们的爆发力,也考验反应力。马克教练擅长用一起玩游戏的方式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同时也让孩子们理解了击剑运动的精髓。徐浩是击剑队中入队较早的男生,高高瘦瘦的他穿上专业击剑服后英姿飒爽,他说:“以前我对击剑一无所知,是通过教练的讲解和长时间的练习才逐渐喜欢上这项运动的。”

  白云学校击剑队领队方友良介绍,击剑项目可以培养学生勇敢、坚韧的品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当初击剑队刚成立,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没有合适的教练,学校就每周组织队员前往杭州训练,大家都坚持了下来还打出了好成绩。据了解,白云学校从2016年开始筹备组建击剑队,首批招收了10余名队员。2017年该校击剑队代表衢州参加了全省击剑冠军赛,取得了不俗成绩。目前队内共有30名队员,正在积极备战2018年的省运会。

标签:击剑;法国;集训;衢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