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上周末,200多名青少年杭州“论剑”
专业联赛将助推体育人才培育
2018-02-13 01:41: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上周末,2018年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一站)在杭州拉开帷幕,位于西湖文化广场的孙武国际击剑中心里,来自全省20多支俱乐部代表队的200多名青少年击剑运动员展开了为期3天的较量。

  此次击剑比赛针对全省16岁以下青少年,分为U8、U10、U12、U14、U16等5个组别,参赛项目包括男女花剑、佩剑、重剑等个人及团体赛,最终选出的前3名将进入浙江省队进行集训。

  当天下午进行的是重剑以及佩剑的个人赛,在孙武击剑中心的比赛场地上,孩子们投入地进行比赛,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场地外,很多家长坐在观众席上关注着孩子们的表现。

  葛女士手里拿着2枚金牌,正在拍照发朋友圈。这是她10岁的儿子卢逸轩拿到的男子U10花剑个人及团体的两个冠军。葛女士说,孩子练习击剑2年了:“他很喜欢,我们来比赛的前一天还在泰国,晚上12点才回到宁波,但他坚持要来比赛,赶到杭州已经凌晨3点了,没睡多久就起来比赛了。”

  葛女士觉得,练习击剑和学习并不冲突,哪怕受点伤也没什么:“击剑可以强身健体,对于小孩子的毅力也有帮助。有人觉得练击剑耽误时间,因为我们经常要出去比赛,但是为了能参加比赛,他会在学习上加倍努力,做到两不误。另外受伤也是难免的,但是他能接受,我们觉得挺好的,男孩子需要这样的锻炼。”

  比赛场外,刘先生正在帮女儿刘安琪整理比赛服的袖子,这次他是特意请假来陪女儿比赛的:“孩子练习击剑半年多,她是在电视上看到了,自己感兴趣,我们就在学校里给她报了名。”刘先生说,这次来参赛也是让孩子来见识一下:“练习击剑以后对她的性格方面有好处,以前有点内向,现在开朗了很多。”

  在候场区,来自嘉兴盛力毓才俱乐部的教练邹有国,正在给准备比赛的两名小队员传授经验。邹有国说:“我们这几个学员学习的时间比较短,借这次比赛机会,让他们过来体验一下,感受一下击剑比赛的氛围。”邹有国觉得,随着这些年的推广普及,学习击剑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此次比赛是浙江省举办的第一届击剑俱乐部联赛。联赛不仅为浙江省击剑运动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还能为省队输送人才。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启南表示:“通过浙江俱乐部联赛的推出,可以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吸收到我们专业的竞技体育队伍中来。”

标签:击剑;孩子;西湖文化广场;佩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