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永嘉瓯渠上演“武林大会” 百名武者同台献艺
2018-03-07 07:49: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克力

  永嘉金溪镇瓯渠村素有“武术之乡”的美誉。近日,瓯渠中学里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传统武术节在此上演。来自温州各地10余个武术协会的百余名武者同台献艺,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武术盛宴。

  一大早,来自瓯渠及永嘉县内外的众多武术爱好者欢聚一堂,早早的选好观看位置等待盛会开始。不少表演者的热身动作,也引发了围观群众叫好。

  “表演怎么还不开始啊?”现场,一位骑在爸爸脖子上的小朋友不时地向爸爸发问。询问得知,爸爸名叫吴建光,也是瓯渠村人,自己观看过很多届的传统武术节,但带儿子来还是第一次。吴建光说,自己10多岁时,也练习过南拳,但未能坚持下来。吴建光表示,目前家里武功最为“高强”的,是自己16岁的小侄子。在近期杭州的一次武术比赛中,他还斩获了金牌。等儿子长大一些,吴建光打算让儿子也学习南拳,“学习武术能强身健体。”

  9时30分,在激昂的配乐中,瓯渠武术培训班的13位小表演者们,以一场精彩的《瓯林拳棍》拉开大会帷幕。随后,舞大刀、凤凰拳、南刀等陆续上演,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让观众直呼过瘾。

  金溪镇党委书记徐志勇表示,瓯渠传统武术文化,是金溪镇的门面。传承好这一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可以强健体魄,还可以开启智慧、培养意志力,对研究温州乃至整个中国南拳的发展史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接下来,金溪镇将投入最优的人力,最好的资源,传承好、发展好、宣传好瓯渠传统武术,力争做好永嘉县武术文化“金名片”。


标签:传统武术;金溪镇;南拳;温州;爸爸;表演者;永嘉县;武术之乡;盛宴;传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