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幼儿园开始“混迹”球场 杭州小小中后卫有一颗进球的心
2018-03-08 07:52:20 来源:体坛报

  在足球场上,有一种球员被称为“带刀护卫”,顾名思义,就是那些经常进球的后卫。这些进攻型后卫往往以边后卫为主,而要说到进球如麻的高大中后卫,那就屈指可数了。

  在杭州,有这样一个穿着9号球衣的中后卫,他的名字叫黄健睿,星洲小学足球队的主力中后卫,用星洲小学足球队负责人马立的话来说,把黄健睿放到后卫线,是因为他出色的大局观和良好的传球功底。

  今年五年级的黄健睿,球龄已经有整整7年了。早在幼儿园中班的时候,黄健睿就跟着当教练的爸爸混球场了,跟比自己大两三岁的小哥哥们一起踢球。二年级时,他正式加入校足球队就坐稳了主力位置。沉稳、踏实、果断、内敛是教练用在黄健睿身上的四个关键词。相比于其他重在防守的中后卫,黄健睿更有着一颗进球的心。

  “有一次我从后场带球过掉了对方前锋,过掉了中场球员,眼看着就要和门将一对一了,这时教练在场边喊我传球,我只能把球传出去了。”这是黄健睿最憋气的一个球,好不容易有一条龙的机会,就这样被教练给“喊没”了。而最让他难忘的是曾经有一场球,他在后场就起脚的世界波。关于这个进球,黄健睿每次和别人聊天的时候都会说上好几遍。

  说到自己最喜欢的中后卫,黄健睿犹豫了半天没说出一个名字。但说到最喜欢的球员时,黄健睿不假思索地说出了“C罗”这个名字。为什么喜欢C罗?“他会进球啊,还有他在球场上的霸气。”而说起今后的目标,黄健睿说:“我想出去踢球,看看国外的足球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黄健睿曾经入选过杭州市少年足球队,而杭州市少年队中,来自星洲小学的队员也达到了4人之多,为什么星洲会出现那么多小球星?马立老师把功劳归结于学校对于足球运动的支持:“学校每年大大小小的足球赛有200多场,每个年级都有自己的足球队,大量的比赛和训练下来,想选出几个好苗子不是什么难事。”

标签:后卫;足球队; C罗;足球场;小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