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游戏好玩、比赛激烈,更有前国脚现场助阵
女孩足球节:让更多的女孩享受足球快乐
2018-03-09 08:12: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2018年亚足联女足日(浙江站)女孩足球节在杭州市长阳小学举行。70多位来自长阳小学和富阳春江中心小学的“足球少女”在绿茵场上展开趣味足球竞赛和5人制对抗赛。

  在绕杆盘球中,长阳小学的队长华语儿格外亮眼,她能力全面,技术娴熟;在九宫格射门比赛中,同校的曹文欣获得了满堂彩,可谓“指哪踢哪”;而颠球环节,则成了王睿一表演的舞台。这位同学们口中“美女小精灵”连续颠球10多个,赢得一片欢呼。“我的最高纪录是27个,今天其实没发挥好。”好强的王睿一告诉记者,自己特别喜欢足球,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减肥瘦身,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变得更好了。

  前国脚骆美红现场观看了双方的对抗赛,不禁感慨:“这群女孩子的配合意识真不错,懂得跑空当,传球精准度和过人技术也让我有些意外,说明现在大家重视女足,平时都有认真地训练和培养。”骆美红曾在2004年入选女足国家队,退役后一直着力培养少儿足球青训工作。

  本次女孩足球节举办学校长阳小学,一直致力于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截止2017年,学校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校园足球联赛,从第六届联赛开始,所有的赛事组织、赛事编排到裁判员工作均由孩子们自主完成。“足球是我们学校最受欢迎的运动,不少女孩子都会和男孩子一起踢。”该校女校长刘志华如是说。

  据悉,本次女孩足球节是由亚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策划的女足推广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女孩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快乐。省足协常务副秘书长胡辉表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尤其是女足,培养下一代“铿锵玫瑰”,校园是最好的摇篮,举办女孩足球节,在3月8日这天给女孩子们最阳光、最健康的礼物。

标签:足球;女足;亚足联;对抗赛;校园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